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吴新雄:推进企业走出去和能源国际合作

发表于:2014-01-28 07:5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能源局27日发布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对2014年中国能源企业“走出去”提出新要求:务实推进重大能源国际合作,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推动优势能源技术与装备“走出去”。

消息显示,吴新雄是在能源国际合作与能源企业“走出去”座谈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认为,2013年中国能源外交取得重大突破和成果,已逐步形成全方位、多领域“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良好格局。

2013年,中国高层频频出访国外,在俄罗斯、罗马尼亚等国签下多项能源“大单”。吴新雄也率团先后访问了沙特阿拉伯、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分别签署《关于加强和平利用核能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土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三次会议纪要》《中哈能源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推进和细化石油、天然气、核能、光伏等多领域能源合作。中核、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巨头均随团出访。

记者从多个能源企业获悉,2013年,中国能源企业在“走出去”业务中,成绩喜人。其中,作为“走出去”翘楚的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三家能源央企,2013年海外收购金额达11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480, -0.0008, -0.01%)705亿元人民币。

吴新雄表示,2014年,国家能源局将通过建立能源国际合作和服务能源企业“走出去”工作机制,主动、及时、有效地为能源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特别是针对重大双边关系、重大合作项目,将采取政企联动,共同推进能源国际合作和“走出去”工作。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