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大数据 » 分布式光伏地方政策 > 正文

《甘肃省贯彻落实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全文

来源: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时间:2014-01-08 10:15:32
 甘政办发〔2013〕193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中央在甘有关单位:

《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已经12月6日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12月31日

甘肃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

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24号,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快全省光伏应用市场建设,规范和促进全省光伏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结合我省发展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依据资源禀赋,结合发展要求,立足就地消纳,集中分散并举,多能互补共建,电网同步配套,创新体制机制,合理规范布局,抓住龙头建基地,多点布局促发展。

二、发展目标


政策支持完善有力,装备制造产能扩大,就地消纳显著增强,光伏产业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率明显提升。2015年底并网装机达到500万千瓦以上。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能源示范县及新能源微电网示范工程、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三、重点任务


(一)抓好基地集中规模建设。按照《甘肃省“十二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甘政办发〔2012〕266号)确定的基地建设重点和时限,抓好百万千瓦级大型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合理布局、有序推进,以园区带局部,将资源配置、项目建设、基础服务、电网配套适度向基地(园区)集中。

(二)抓好分散光伏电站建设。在抓基地集中规模建设的同时,支持基地之外其他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电网接入条件较好且就地能消纳的地区分散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积极开展沙漠光伏、戈壁光伏、生态农业光伏示范建设。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深圳: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扩大“光伏+”多元化利用范围

10月7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到,“十四五”期间,累计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到203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

碳达峰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10-09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

江苏省分布式光伏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以下七个方面:光伏贷款、光伏补贴、光伏并网、区域电网等方面给与支持。

分布式光伏光伏政策
2023-07-14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

2023年光伏发电国家最新政策有哪些?出台了哪些关于光伏或新能源的标准?

光伏发电光伏政策
2023-07-11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在太阳能光伏产业中,有一个看似平凡但却至关重要的物质——石英。它不仅是光伏组件制造的核心原材料,更是确保光伏电池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因素。在这个产业中,石英就像一颗跳动的心脏,为光伏电池提供着源源不断

太阳能光伏产业石英石
2024-04-10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光伏产业链利润探秘:谁最能吸金?

在光伏行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企业争相挖掘这座绿色金矿。然而,供应链长且复杂的光伏产业中,哪个环节或企业最能赚钱?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以数据为支持,揭示盈利的奥秘,并探讨影响盈利的关键因

光伏产业链
2024-04-02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应用端)

经索比光伏梳理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数量最多的省份是贵州省,达到了172个;其次是安徽省和天津市,分别为52个和40个。

光伏产业光伏重点项目光伏项目
2024-04-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甘肃省贯彻落实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全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