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太阳能材料perovskites用于制造便宜激光

发表于:2013-12-09 15:08:50     来源:威锋网
 在有一种名叫 perovskites 的新太阳能材料,可能可以制造更易于获取且更便宜的激光束。两个研究小组在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的会议上演示了这种材料的工作原理。

Perovskites 由钙钛氧化物制作而成。它已经过太阳能电池的测试,效果显著。测试中,带有 perovskites 的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是传统太阳能电池的两倍。甚至更为重要的是,perovskites 源自自然简单的化学反应组合,这使它们的生产成本很低。现在,科学家还发现了这种材料的潜在能力:它能用于制造激光。

激光束不仅只用于科幻般的武器或猫玩具。由于它们的速度非常快,可以拆分成代表现代数据通信所需的 0 和 1 序列,所以这些激光束还可以用于远距离通信。但是现代激光不仅制造难度很大,而且价格也很昂贵。激光制造必须需要零缺陷的完美材料,大量时间和昂贵的设备。但是 Perovskites 就不同了,使用它能轻松制造出激光,而且制造出来的激光束也不亚于以前的。

QQ截图20131209150917

在会议上,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演示了 perovskites 制造激光的能力。他们通过用紫外光在一个球体中爆破它们,这束光在球体内四处反弹,并以同一频率作为红外激光发射出来。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也演示了他们的研究:将 perovskites 放置在激光反射镜之间也可以获得同样的效果。

当然,使用激光创造激光有点诡异,而且也不能证明这种材料就是理想的激光制造材料。但是这两个科学家团队希望创造出插入到电源插座产生激光的材料。但是这两所大学均相信这项研究继续证明了 perovskites 的潜力,它不仅用于太阳能电池,还能用于除太阳能之外的应用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