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分布式新能源民间投资政策

来源:中国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3-11-27 07:21:27
  根据国务院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解决民营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消除民间资本参与能源建设的政策障碍,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近日,国家能源局会同全国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在直接听取电力、新能源、煤化工和石油天然气等领域有关民营企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研究细化《国家能源局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投资的实施意见》和《电监会关于加强电力监管支持民间资本投资电力的实施意见》两个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制定了《国家能源局落实民间投资政策工作方案》,梳理出简化火电和电网项目审批程序、支持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拟定准许进口和使用原油的炼油企业资质标准、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建设分布式新能源及小水电项目等20项工作任务,并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表。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根据工作方案,抓紧研究出台简化火电核准支持性文件方案、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办法等配套文件,着力打破“玻璃门”、“弹簧门”等隐形障碍,推出一批有利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煤炭深加工、新能源、生物液体燃料等示范项目,将能源领域民间投资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岳建如出任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岳建如为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岳建如已经出现在山东省能源局领导序列。

山东省能源局岳建如
2024-01-25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闪耀泉城 | 正泰新能携ASTRO N系列组件亮相济南太阳能展

2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发起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2024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简称“济南太阳能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揭开序幕。正泰新能携高效ASTRO N系列组件闪耀亮相,并与多家合作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正泰新能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2023年度中国优质户用及工商业光伏组件品牌”“十大影响力组件品牌”等奖项。

正泰新能户用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抓紧研究落实分布式新能源民间投资政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