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津实施“S-C-S金字塔”管理模式 促进分布式电源有序发展

发表于:2013-11-20 14:50:46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通过实施“S-C-S金字塔”管理模式,有序推进区域分布式电源发展,并取得实践效果。截止今年10月底,天津电网风电装机总规模22.85万千瓦,1至10月份累计发电45185万千瓦时;光伏装机总容量0.1896万千瓦,1至10月份累计发电174.14万千瓦时。

“S-C-S金字塔”共建管理模式是:S-金字塔上层“Strategic”代表以系统的区域产业发展战略为导向,从规划引领的层面与地方政府共建战略与决策机制,营造多方共赢的环境;C-金字塔中间层“Communicate”代表以顺畅的全线项目沟通渠道为纽带,从协调推动的层面与地方政府共建沟通与协调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格局;S-金字塔底层“Service”代表以严谨的技术指导规范为抓手,从细节把控层面与地方政府共建审核与服务机制,夯实并网运行基础。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国家对各地区实施了差别化的节能考核,设置了单位能耗下降五个档次的节能等级,天津与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省市列入了下降18%的第一方阵,对地方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国网天津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刘明志说,在此形势下,单纯依靠工程项目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的难度明显增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高效的天然气利用技术,激励分布式电源建设,对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天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益、高产出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一年来的创新实践,“S-C-S金字塔”共建管理模式逐步形成并取得良好进展。在与地方政府共建战略与决策机制,营造多方共赢的环境方面,实现了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并协同制定了地方标准。在共建沟通与协调机制,形成上下联动格局方面,建立了项目沟通渠道,健全了常态协调机制,并推进专家全程跟踪,搭建信息公示平台。在共建审核与服务机制,夯实并网运行基础方面,理清了审批责任主体,并开展分类差异服务。同时推动服务关口前移,强化安全质量监管。

目前,天津地区风电装备生产能力达5.6吉瓦,占全国市场的30%以上;光伏产业产能达7吉瓦。同时,天津滨海新区在2012—2013年将累计投资36亿元,支持风力、太阳能、半导体照明等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未来滨海新区每年新能源发电量将超6亿千瓦时,可供60万户居民使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