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琦来肥考察新能源及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工作

发表于:2013-11-09 22:02:32     来源:合肥日报
昨天上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考察组来合肥市考察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工作,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综合司副巡视员刘兆东等参加考察;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张韶春、李必方、朱也牧,市领导韩冰、吴建国等陪同考察或出席汇报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示厅,查看了生产厂房和有关产品,并实地考察了高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考察组听取了合肥市新能源建设发展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情况的汇报。刘琦说,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建设发展工作,利用其科技创新优势,积极制定政策,做好资金补贴,全力推进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等新能源利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机动车不断增长、环境保护压力日益凸显的当前,合肥市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加大力度推广新能源汽车,体现了极富远见的战略眼光。

刘琦强调,合肥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基础好,成绩来之不易。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合肥市要做好国家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为新能源企业做好优质服务保障;要进一步抓好光伏示范区项目,积极推进“光伏扶贫”工作,促进合肥市新能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QQ截图20131115151153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

詹夏来指出,合肥新能源产业链完整,资源较为丰富,市场前景广阔,应用基础良好,政府积极性高。希望国家能源部门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批准在合肥建立“新能源产业发展和应用示范区”。安徽省委省政府将积极协调、加强推进力度,通过新能源产业的示范带动效应,把经济增长和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近年来,合肥市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目前已形成了以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光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等为主导的新能源特色产业格局,获得“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