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瞄准三联技术上海电力发力新能源

发表于:2013-10-30 09:11: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电力(5.91, 0.00, 0.00%) (600021,收盘价5.91元)10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加快公司由传统能源向能源高效利用转变,公司拟与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 “上海世博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为世博A片区提供冷热电能源。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 “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三联技术的生产销售”,双方分别持股70%、30%。

据了解,冷热电联产(CCHP)是一种建立在能的梯级利用概念基础上,将制冷、供热(采暖和供热水)及发电过程-体化的多联产总能系统,目的在于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碳化物及有害气体的排放。
一位新能源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海电力此举或是受到即将出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影响。”据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国家能源局已将《关于征求<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意见的通知》下发,并在通知后附的编制说明中称,该办法“争取在2013年开始实施”。

上述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国新能源产业尤其是光伏产业发电成本远远高于火力发电,无论是电力企业还是电网企业,对配额制度都不是很感冒,但无论政策何时出台,传统电力企业成立新能源企业属于配额制度的范围,对电力企业都是有要求的”。

不过上海电力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否认了该分析师的说法,“上海电力在很早前就规划成立新能源企业,这次与世博发展集团合力开发上海世博A片区符合企业转型需要,符合上海电力‘四个转变’的战略方针”。

“在开发过程产生的电会用于冷、热、电三联供,几乎不会产生多余电量上网,所以政策对成立该公司没有任何影响。”上海电力上述证券部人士补充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