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电获国开行金融支持

发表于:2013-10-19 22:33:48     来源:中国财经报
 分布式光伏发电这一“新生事物”将获得国家开发银行的金融支持,支持内容包括在利率和贷款年限上给予较大优惠,扩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扶持范围等。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在用户所在场地或附近建设安装、运行方式以用户端自发自用为主、多余电量上网、在配电网系统平衡调节的光伏发电。它是区别于传统集中发电、大电网、远距离高压输电的电力建设和运行方式,也是实现国家确定的今年投产10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这一目标的重要一环。


记者在国开行17日在京组织召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融资推动会上了解到,国开行与国家能源局已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金融支持试点工作的通知》,对金融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方向、对象和相关措施进行了明确。国开行表示,将重点配合国家组织建设的新能源示范城市、绿色能源县、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等开展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资金规模,在建立和完善分布式光伏发电贷款风险管理体系的同时,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各类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主体提供多元化信贷产品支持,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

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近年来将光伏发电行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2010-2012年,国开行光伏发电贷款余额增长率达到135%,截至2013年8月底,已累计发放贷款481亿元,其中支持上游设备制造企业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贷款余额达190亿元,占全部光伏发电贷款余额的46%,有效地缓解了上游制造企业产能过剩的局面。目前,国开行贷款支持的国内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占我国大型并网光伏装机的60%以上,同时支持了国内制造企业“走出去”项目72.8万千瓦,拓展了国内制造企业的国际市场空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