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对欧光伏价格承诺实施办法及94家名单

发表于:2013-08-05 13:42:25     作者:Sunny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一、对欧盟出口光伏电池产品价格承诺实施办法 (2013年8月4日经价格承诺工作委员会第二轮讨论通过)

第一条 本办法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机电商会)组织我国九十四家光伏电池产品出口企业(以下简称企业)自主协商制定,适用于参与价格承诺的企业和机电商会。

第二条 机电商会负责组织协调企业实施价格承诺协议,组织企业选举产生价格承诺工作委员会和价格承诺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工作委和监督委)。

第三条 机电商会的工作职责

(一)会同工作委提出价格承诺协议的具体实施办法及修正办法;

(二)负责与欧盟委员会保持日常沟通,定期提交报告;

(三)负责审查发票、开具出口承诺证明、出口数量的调配等日常工作,机电商会对获得的企业信息有保密义务;

(四)机电商会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企业提供必要的信息并可到企业实地核查;

(五)加强企业自律机制,协调处理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纠纷。

第四条 工作委的工作职责

(一)组织企业审议价格承诺的实施办法、数量分配方案及调配意见,通过后机电商会组织实施;

(二)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企业诉求;

(三)协助机电商会开展行业活动。

第五条 监督委的工作职责

(一)监督价格承诺执行相关工作并提出相关意见;

(二)接受企业投诉,反映企业诉求;

(三)对违规企业提出调查和惩罚意见,由机电商会组织实施。

第六条 数量分配的目标

严格执行价格承诺协议,通过总量控制并合理分配对欧盟光伏电池产品出口数量,保持合理的市场份额,维护正常的出口秩序。

第七条 数量分配的标准

以"公平、合理、透明"、"谁应诉,谁受益;谁应诉多,谁受益多"为原则,确定当年企业的出口数量,制定分配方案,提交全体价格承诺企业审议通过。所有涉案产品均按此原则执行。

(一)将承诺协议规定的年度出口数量的60%份额按照企业对欧盟出口光伏电池组件占我对欧出口光伏电池组件的份额进行分配。其中:30%按照欧盟反倾销调查期(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出口份额计算,30%按照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出口份额计算;

(二)将承诺协议规定的年度出口数量的30%份额作为鼓励和重点支持份额,分配给参加行业抗辩企业;

(三)将承诺协议规定的年度出口数量的10%份额优先用于扶持出口规模较小企业,对按第八条第(一)款分得年度份额不足2MW的企业补足到2MW;剩余部分用于支持自有品牌、科技含量高、财务状况良好的光伏电池出口。

第八条 调配机制

机电商会对企业分配数量进行分析和动态调整。机电商会在征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对企业剩余数量和申请增补数量进行汇总、协调、平衡后,提出调配方案。调配方案将优先鼓励价格承诺工作完成较好的企业。

第九条 企业按价格承诺协议规定程序进行申报办理,机电商会为符合规定的企业开具承诺证明。

第十条 对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企业,机电商会可视情节轻重给予暂停发放承诺证明,同时通报给监督委,根据监督委提出的意见采取暂停或停止开具承诺证明、削减或取消本年度出口数量以及下一年度出口数量的处罚措施。

(一)变相低于承诺价格申报出口;

(二)虚报或恶意延迟提供统计材料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

(三)擅自转让、倒卖或变相倒卖所分配的出口数量;

(四)出口不合格产品;

(五)出口数量使用不完不及时退回;

(六)无故不参加价格承诺相关活动;

(七)违反承诺协议或本办法的其他规定。

第十一条 对于企业员工有关的违反本办法的行为,视为企业行为。公司国内外代理商做出的有证据证明与本企业有关的违反本办法的行为,视为企业行为。

第十二条 本办法中承诺协议指2013年8月3日欧盟委员会发布的L209/26(2013/423/EC)关于中国九十四家光伏电池企业和机电商会联合承诺向欧盟出口光伏电池组件/电池片/硅片实行数量及价格限制的决定。

第十三条 本办法经全体价格承诺企业2013年8月5日审议通过,通过之日开始施行,由机电商会负责解释。

二、欧委会文件及94家企业名单

欧委会决定原文及名单PDF下载见第五页

QQ截图20130805134556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