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发改委印发《合肥市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政策资金兑现导则(暂行)》

发表于:2013-07-31 09:08:02     作者:Sunny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合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政策资金兑现导则(暂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合肥市农业委员会 合肥市财政局 合肥市供电公司

2013年7月17日
合肥市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政策资金兑现导则(暂行)

为贯彻落实《合肥市关于加快光伏应用促进光伏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规范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管理,明确光伏应用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兑现流程,特制定本导则。

第一章 项目并网申请

第一条 所有光伏发电项目单位(含个人)在项目建设前,均需向电网企业提交并网接入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即指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MW的项目)需向项目所在地市级或县(市)级电网企业申请;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即以10(2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接入电网,或以10(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但需升压送出的发电项目)需向省级电网企业提出申请。

申请材料:1、接入并网申请表; 2、相关证明文件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情况说明(附表1)。

第二条 接受申请的电网企业对项目进行并网条件审核。对具备接入电网条件的项目,在25个工作日内向项目单位(含个人)答复接入系统方案。

第二章 项目备案或核准

第三条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行项目备案制,实行属地管理,项目单位需向所在地市级或县(市)级能源主管部门(发改委)提出备案申请。各县(市)级能源主管部门(发改委)备案的项目,要定期汇总备案信息上报市级能源主管部门。

申请材料:1、项目备案表(附表2);2、电网公司出具的接入电网意见函。

第四条 所在地能源主管部门(发改委)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并告知项目单位(含个人)。

第五条 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实行项目核准制。提供项目建议书;提供项目申请报告、城市规划评审、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接入电网意见函等材料。

第六条 大型光伏发电项目的申请材料由市级能源主管部门(发改委)向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发改委)转报。项目核准后,由市级能源主管部门(发改委)告知项目单位。 

第三章 项目建设

第七条 光伏发电项目的设计和安装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工程规范和安全规范进行,承担项目设计、咨询、安装和监理的单位,应具有国家规定的相应资质。

第八条 建于用户内部场所且以10(20)千伏接入的分布式电源,项目单位(含个人)在项目备案或核准后、在接入系统施工前,将接入系统相关设计材料提交当地电网企业,电网企业根据情况出具图审意见,项目单位根据意见开展工程建设等后续工作。

第四章 项目并网发电

第九条 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及接入系统建设竣工后,项目单位(含个人)向所在地电网企业提出并网验收和并网调试申请。

第十条 所在地电网企业在接到项目单位(含个人)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安装服务,并与项目单位(含个人)签订发用电合同和并网调度协议。

第十一条 所在地电网企业在安装计量装置、签订发用电合同、并网调度协议后,10个工作日内组织并网验收及并网调试,并出具验收意见书。验收通过后直接转入并网运行。若验收不合格,由电网企业提出解决方案,并在项目单位(含个人)整改合格后及时给予验收、并网。

第五章 计量与上网电费

第十二条 电网企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部发电量、上网电量分别计量。不收取系统备用容量费,保障用户使用网供电并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