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江西:自建屋顶光伏发电约10年收回本

来源:江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7-25 09:23:35作者:Sunny
自6月20日,江西省启动万家屋顶光伏发电示范工程以来,居民申请自建积极性较高。7月24日,记者获悉,南昌市7月23日公布了各县区此项工作联络人电话(见附表),方便指导居民申请。

示范工程无偿免费接入电网

因江西省能源局确定的首批全省11家光伏服务商当中没有南昌市本地的企业,目前南昌市发改委已请示省能源局,在全市征集光伏屋顶工程本地代理商。

另外,记者了解到,江西省所有示范工程无偿免费接入电网。南昌居民屋顶光伏发电组件安装调试能正常发电后,将接入南昌供电网络供电。设备安装结束并经过市发改委和南昌供电公司验收后,将正式并网运行。南昌供电公司将与用户签订发用电合同。此后,再由市发改委上报材料申请省能源局补贴。
11999255_020920

现有条件约需10年收回成本

不过,居民申请自建屋顶光伏发电,投入和产出仍然是首要考虑的问题。省相关能源人士介绍,目前,成套户用光伏发电产品的单价约每瓦8至10元。以建设3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计算,投资约2.4万至3万元;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则需投资4万到5万元。如果居民自建光伏发电项目纳入一期工程,则可根据项目大小享受1.2万至2万元不等的政府补贴。“这样计算的话,建设3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成本为1.2万至1.8万元;5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成本为2万至3万元。”按照南昌供电部门的购电价格每千瓦时售价0.485元,大致估算需要10年才能收回成本。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 林洋能源与江西电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0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电建”)于上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江西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邹胜萍,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的共同见证下,江西电建总经理助理、市场管理部主任、市场开发公司总经理熊建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副董事长施卫兵作为双方代表签约。江西电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向晓斌,江西电建董事会秘书、公司办公室主任、战略发展部主任匡晓龙,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

林洋新能源江西电建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西:自建屋顶光伏发电约10年收回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