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点评:中国对美韩多晶硅反倾销初裁 税率低于预期

发表于:2013-07-24 10:11:57     作者:Sunny 来源:中国财经
事件: 7月18日,商务部对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初裁终于出炉。公告称,采用保证金形式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初裁认定,自美国进口多晶硅的倾销幅度为53.3%至57%,自韩国进口的倾销幅度为2. 4 %至48.7%。

点评:
一、对美、韩多晶硅企业反倾销税率不一,对韩国反倾销征收税率低于预期 自2012年7月18日,中国商务部宣布对欧美韩多晶硅实施反倾销调查开始,距今已经整整一年,从公告内容看,有以下几方面值得注意:

1、 对欧盟多晶硅反倾销初裁结果未公布,即将德国与美韩分开进行公布。

2、 对于美国多晶硅企业实施反倾销税率如下:对Hemlock 和MEMC分别执行53.3%和53.7%的税率,对REC、AE和其他美国公司均征收57%税率,对美国多晶硅企业征收的税率是符合预期的。

3、 对韩国多晶硅企业征收税率如下:OCI 2.4%、韩国硅业2.8%、熊津 12.3%,KCC 和Innovation为配合调查)48.7%,其他韩国企业 12.3%。从税率上看,对韩国多晶硅企业征收的幅度低于市场预期。

二、下半年多晶硅价格随需求回暖预计将反弹,但依然面临不小压力

2012年我国多晶硅总供应量为14.6万吨,其中国内产量6.3万吨,进口量8.3万吨 ,而需求总量15万吨,总体上供需平衡。在进口量的构成上,德、韩、美分别占23.6%、25%和39%,三国合计占87.6%。到2013年1-5月,这一比例分别为23.7%、29.3%和33.5%,三国合计占86.5%。进口德国比例有所上升、美国的比例有明显下降。

由于对美国实施53%-57%的高额税率,基本上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多晶硅市场份额将会大幅下降。但韩国在进口比例依然占2成多,对韩国多晶硅企业尤其是OCI征收2.4%的低税率,这对下半年多晶硅的价格将继续构成压力,随着下半年需求量预计有所回暖,多晶硅价格有望反弹的预期下,对韩国多晶硅企业征收低税率多少使得反弹预期受到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