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重大合作协议点评

发表于:2013-07-15 08:54:09     作者:Sunny 来源:长城证券

        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增发的情况下,我们小幅上调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至0.06元、0.26元和0.43元,对应PE分别为114.5倍、24.0倍和14.7倍。光伏行业已经反转,公司与顺风投资达成战略合作,电站开发模式出现变化,业绩有望大幅提升,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公司公告与顺风投资的战略合作:一、公司与顺风投资签订了《项目收购及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就公司在国内已开发的499MW光伏电站项目通过股权转让、合资等方式进行合作;其中已取得项目所在地省级发改委核准批文和入网许可且已签订EPC合同并在建设中的项目共20MW,已取得项目所在地发改委签发的项目前期工作函且已成立项目公司的待建项目共210MW,已取得项目所在地发改委签发的项目前期工作函但尚未成立项目公司的项目共269MW。二、公司将230MW光伏电站项目公司的大部分股权转让给顺风投资,仅保留5%的股权,股权转让的对价等于与拟转让股权比例相对应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三、公司就479MW光伏发电项目与顺风投资签订了《项目EPC合作协议》,合同金额约41.9亿元,完成所有项目周期预计约18个月。
合作伙伴实力强大:本次合作伙伴顺风投资尽管新成立不久,但其实际控制人为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01165),实力强大。

        电站转让成功,开发模式转变:230MW光伏电站的成功转让,意味着公司实现了光伏电站BT项目由B到T的关键性一步,验证了该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同时,剩余269MW尚未成立项目公司的电站,也同样锁定大客户顺风投资,电站转让收益的确定性大幅提高。事实上,在锁定电站客户之后,公司电站项目的开发模式在本质上由BT模式转变为EPC模式。

        资金回笼加快,财务压力减轻:《项目EPC合作协议》中的479MW电站EPC合同总价41.9亿元,平均约为8.75元/W,公司存在可观的盈利空间。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的资金有望快速回笼,财务费用支出将大幅减少,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光伏电站项目的滚动开发,保证公司电站EPC业务收入与利润的快速增长。公司资产负债率已处高位,公司仍需推进增发进程,减少利息支出,降低财务风险。

        风险因素:

        政策风险;电站并网与交易风险;财务风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