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俞敏洪:中欧光伏摩擦本可避免

发表于:2013-06-27 09:13:09     作者:Sunny 来源:新浪财经
“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有三个要素:一是分享,二是平等,三是底线。”6月25日,中国企业家访法代表团成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微博]在出席2013国际资本峰会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俞敏洪看来,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够孤立地生存。大家必须团结在一起,共同分享。“个人是这样,公司和国家也是这样。”

        一向善于应对各种危机的俞敏洪认为,人与人之间相处,最忌讳的一点就是不平等,而产生不平等的原因往往是一方有优越感。

        中国的发展曾一度远远落后于西方,这让西方国家产生了强烈的优越感,导致他们在与中国人交往时产生了一些先入为主的偏见,最终影响两个国家和企业之间的关系。

        如果能够抱着平等的态度,很多企业间的摩擦就可以避免。例如当前中国与欧洲企业就陷入了光伏补贴的纠纷之中。“遇到问题时,大家就应该坐下来商谈,让双方实现共赢。”俞敏洪说。

        此外,导致今天企业间摩擦不断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家没有遵守共同的游戏规则和底线。

        “无论是公司之间,还是国家之间的合作,都需要明确共同的底线,这是大前提。”俞敏洪坚信,公司之间出现争执没有关系,只要遵守共同的底线,就一定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坚持分享、平等和底线,在此之上,我们才能共同讨论统一、合作与发展。”

        “国际资本峰会”于2013年6月24-25日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本届国际资本会议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卡文迪什国际集团及未来与创新基金会联合主办,300多名来自中国和欧洲各经济领域的企业领导人出席本届峰会。本届国际资本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建立互信”,为中欧两国企业成为国际化公司提供一个很好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平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