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北京四环内将关停所有热电厂,冬季取暖全部用新能源

发表于:2013-06-19 10:04:21     作者:Sunny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城六区30个大型供暖锅炉房供暖季前将实现煤改气,京城将少烧60万吨煤。6月1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5年底前,城六区将基本实现区域内无燃煤锅炉。

        四个城区供暖季前完成锅炉改造

        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4个区的30个大型锅炉房、2100蒸吨锅炉正在或即将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并在供暖季前全部完成,这意味着今冬供暖季北京市将少烧燃煤60万吨左右。

        同时,今年本市还将把昌平、大兴、顺义、房山、通州、密云、怀柔等远郊区县的19个市级以上工业开发区的工业锅炉纳入改造范围,全年完成清洁能源改造500蒸吨。

        而按照《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和《加快压减燃煤促进空气质量改善的工作方案》等措施要求,2015年底前,城六区将基本实现区域内无燃煤锅炉;远郊区县具备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供应条件的地区,燃煤锅炉逐步改用清洁能源。

                  QQ截图20130619100744
                                       丰台区翠林锅炉房的烟囱将在一个月内拆除

        燃煤电厂机组将分阶段关停

        本市还将在保证热电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前提下,分阶段启动实施现有燃煤电厂机组的关停工作。2013年关停科利源热电厂;2014年关停高井热电厂和国华热电厂;2015年关停石景山热电厂。今年重点做好科利源燃煤机组关停工作,同时抓紧做好国华一热、高井电厂、石景山电厂燃煤机组关停的能源替代方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近20万户居民完成煤改电

        据悉,本市已连续14年实施防治燃煤污染措施,目前,已累计淘汰4.4万个烧煤茶炉大灶,1.7万台燃煤锅炉完成清洁能源改造,近20万户核心区小煤炉采暖居民完成“煤改清洁能源”(习惯又称为“煤改电”),共削减年用煤700余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5万吨、烟尘排放量1.9万吨。

        现场
        烧了20年的翠林锅炉煤改气

        矗立在丰台区右安门外翠林西里20年的大烟囱周围已经开始搭脚手架,一个月后,这根烟囱将从丰台区版图上消失,而一旁5层楼高的储煤库也完成了历史使命,将成为工业游基地。

        15日,记者在丰台供暖所右外管理站翠林锅炉房看见,工人们正在忙碌,为烟囱拆除做前期准备。一旁的储煤库空空荡荡,而在锅炉房里,另一群工人将旧的燃煤锅炉拆除运出后,忙着加固地基。供暖季前,4台40蒸吨燃气锅炉将在这里安装到位,开始为周边120万平方米内的居民供暖。

        记者了解到,翠林锅炉房已经运行了20年,不仅设备陈旧,热效率低,而且大量烧煤影响京城空气质量。这次投资8900余万元的清洁能源改造不但年减少燃煤25000吨左右,而且,热效率将由过去的60%提高至95%以上,周边居民都将在改造中受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