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封杀中国光伏引内讧 中国出手自卫合乎情理

发表于:2013-06-17 09:07:09     来源:人民日报
据商务部网站最新消息,6月13日,欧盟就中国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措施提起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请求。专家认为,不久前欧盟封杀中国光伏产品已经不得人心,引起内部纷争不断,损人不利己。中国根据近年来国内企业的申请及相关法律,对有关产品征收关税早已有之,合情合理,并非报复行为。未来中欧双方要通过谈判磋商解决贸易争端,避免贸易摩擦扩大和升级,共同维护双方经贸合作大局。

        欧盟封杀中国光伏引内讧

        欧盟封杀中国光伏产品始于去年9月,其先后于去年9月、11月启动了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今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从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前两个月的税率为11.8%,期间如果双方未能达成解决方案,8月6日起将升至47.6%。

        然而,欧盟此举并没有得到欧洲商会、广大欧盟企业和成员国的响应和支持。在上个月的“摸底投票”中,欧委会的决定已遭到德国、英国和荷兰等18个成员国的反对。代表欧洲600多家光伏企业的行业协会——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则发表声明,抗议欧盟的这一决定。该协会新闻发言人托斯滕·普罗伊格沙斯表示,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不仅伤害欧洲光伏产业,还会损害整个欧洲经济。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收60%的关税,将导致欧盟今后3年内失去24万多个工作岗位,损失270亿欧元的“附加值”。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对本报记者说:“其实,全球光伏产业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不是同行,而是石油、天然气、煤炭等传统化石能源。对华光伏‘双反’将在很大程度上消除欧盟市场上光伏产品相对于传统化石能源的竞争力,从而在实质上等于判处欧盟光伏产业死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