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向日葵“自曝家丑”,部分高管违规减持伤人心

发表于:2013-05-29 09:19:51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向日葵(300111)自曝家丑。5月27日傍晚,向日葵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丁国军与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潘卫标于5月26日接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其于2012年减持限售股的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立案稽查。

        消息一出,21世纪网、每日经济报道、新京报、上海证券报等传统媒体都予以跟进报道。此前资料显示,向日葵高管的减持动作一直很凶猛。但是有媒体报道称,近日来为了获取更高的减持价格,丁国军、潘卫标的减持动作,极有可能涉嫌操纵二级市场股价。不过,此推论目前尚不足以成立,因为同为高管的副总经理陈海涛和董秘杨旺翔未被立案稽查。

        5月28日,向日葵(300111)在所属的太阳能概念股版块中跌幅为5.78%,为所属板块跌幅最大的企业。一方面,向日葵(300111)今日的股价走低和光伏行业整体态势低迷存在关联,但是,公司“自爆家丑”和主流媒体的负面舆论报道对公司投资者信心所造成的冲击也不可小觑。

        2013年的第一季度至今,上市公司企业高管频频卷入资本市场舆论场域的漩涡,资本市场陷入某种程度的“高管之殇”。无论此前的家化“教父”葛文耀大战平安信托,还是如今向日葵高管被爆调查,投资者信心的巩固、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与高管群体健康、正面的社会舆论形象都存在直接的勾连。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认为,上市公司应该努力协调与平衡投资者和管理者的利益方向、目标方向,凝结全部的资源和力量度过行业的“低潮期”。高管违规减持,必然对投资者的信心会造成重大影响。“攘外必先安内”,这句话用来形容目前高管问题频出、市场形势较为低迷的光伏产业,也许不无道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