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辽宁锦州市政府召开光伏电站建设推进会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1 09:58:12
5月17日,锦州市政府召开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建设推进会,专题部署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在锦州市试点工作。锦州市长刘凤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东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叶冰介绍了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项目情况。据了解,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建设是锦州市建设“光伏之都”的重大举措,该项目是全国唯一的真正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是住建部集中示范区项目,并已列入国内唯一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示范城市项目。 

        刘凤海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期间,锦州将全力打造“中国光伏之都”。在当前我国光伏产业受海外市场冲击的背景下,拉动内需尤为重要。为此,锦州市积极研究措施,帮助光伏企业走出困境。住建部决定将我市作为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的全国唯一试点城市,不仅能够拉动锦州市光伏产业发展,提高锦州对外形象,同时,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也将成为锦州绿色、生态建设的亮点。刘凤海要求,锦州市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调到位,限期完成城市级分布式建筑光伏电站建设任务。

        锦州副市长张晓光主持会议,副市级干部陈学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和光同行!锦州阳光能源高功率组件、BIPV组件璀璨SNEC展会

和光同行!锦州阳光能源高功率组件、BIPV组件璀璨SNEC展会

一年一度光伏盛会,六月的东方明珠塔下江水无痕依旧,光伏人一起前行,共聚首第十五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共话美妙光伏,共展靓丽产品。实现双碳大目标下,光伏人共同探讨行业面临的机

锦州阳光能源2021SNECBIPV
2021-06-04
德国TüV莱茵与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德国TüV莱茵与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2021年6月3日,第十五届SNEC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如期而至之际,德国TV莱茵和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在美丽的申城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锦州阳光能源总经理张海先生和TV莱茵太阳能服务副总裁邹驰骋先

2021SNEC锦州阳光能源TüV莱茵
2021-06-04
阳光能源沈阳建筑大学共建光伏建筑研究院

阳光能源沈阳建筑大学共建光伏建筑研究院

2021年5月14日,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沈阳建筑大学共建光伏建筑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建筑大学顺利召开。研究院全称为阳光能源沈阳建筑大学光伏建筑(BIPV)研究院沈阳建筑大学党委书记董玉宽,党委副书记、校长

锦州阳光光伏建筑BIPV
2021-05-18
春和景明之际,锦州阳光能源榮获2021PVTD“金豹奖”

春和景明之际,锦州阳光能源榮获2021PVTD“金豹奖”

由摩尔光伏主办的PVTD2021第三届光伏电池组件发展趋势与可靠性技术研讨会于4月22日在北京万方苑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企业的权威专家与代表参会,围绕电池、组件技术标准、融合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全方

锦州阳光光伏组件
2021-04-29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广东珠海: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区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珠海市“无废城市”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4-2025年)》。文件指出,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动斗门建成光伏示范开发区。加快开发农业农村能源。开展“能源+生态”光伏+农业”等多种形式能源开发,加快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农用生产和农村建筑中的利用,促进乡村分布式储能、新能源并网试点应用。发展节能低碳农业大棚,推进农光互补、“光伏+设施农业”“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低碳农渔业模式。

分布式光伏碳减排农光互补
2024-04-19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河南:开放隔墙售电,整村汇流自发自用、余电参与交易

4月19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关于公开征求<河南省农村地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三个实施细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生产企业类项目中,利用自有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按照现行自发自用政策执行;利用周边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应通过合理配置储能等调节手段,实现所发电力自发自用、不向大电网反送电,在支撑绿色电力充分消纳的同时,不占用公共电力系统调峰能力。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绿电
2024-04-19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辽宁锦州市政府召开光伏电站建设推进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