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用联盟代替对抗---促进在光伏领域的中德合作

发表于:2013-05-09 15:28:17     来源:德文商报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用联盟代替对抗

—— 促进在光伏领域的中德合作

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 石定寰

德国能源署总裁 斯蒂芬·科勒 (Stephan Kohler)

目前在德国和欧洲还在就光伏产业的衰落进行激烈的辩论,有罪方却已经推定:中国光伏产品制造商。欧盟正在反倾销诉讼的框架下考虑对中国光伏产品供应商征收惩罚性关税。中国太阳能产品生产商被指责得到了政府的补贴,用便宜的产品报价将其它所有的竞争者摧毁。

事实上,是全球范围内的光伏板生产能力过剩导致了惨烈的竞争。目前在全世界有约6000万千瓦的的生产能力,但销售量却只有3000万千瓦。激励的竞争自然也就随之产生。

所有的企业都在为生存而挣扎,许多公司已经逃之夭夭。最知名的事件是,博世和西门子已经退出这一领域。但是,大量的美国和中国的制造商也都在遭受煎熬。在这个行业中,所有的企业都无钱可赚,只能在账本上记载亏空。这种情况将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市场上的洗牌结束。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开辟新的市场,从而增加销售量。

谁是这场惨烈竞争中的受害者?是整个行业,还是行业中的一部分,或是某些产品的生产商。笼统的指责不能正确地解决问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