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EPC如期推进,符合预期而非超预期

发表于:2013-05-09 10:05:38     来源:国金证券
业绩简评

  公司公告:按照2012年10月8日公司与酒泉朝阳和酒泉三阳签订的100MW共9亿元(含税)电站EPC合同中规定的增资协议,酒泉朝阳和酒泉三阳在2013年5月3日完成工商注册变更登记,不再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各持有上述两公司10%的股权。

  经营分析

  此次合同为EPC合同,实际业绩贡献不仅较为有限(预计今年贡献5000万的净利润),而且是预期之内的:虽然此次合同不含税金额约为8亿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74%,但是落实到业绩层面,我们测算对2013年净利润的贡献约在5000万左右。此次合同主要是完成股权转让是符合EPC项目的增资条款,是预期之内的而非超预期。

  在对逆变器盈利能力的判断上,我们坚持认为价格不会反弹反而会有所下降,但价格下跌逐步同步于成本下降速度,毛利率趋于稳定:对光伏逆变器的价格竞争需要有充分的认识,作为轻资产装配属性的逆变器制造是很难形成类似上游重资产多晶硅的价格弹性。我们认为具备现金和成本优势的企业不会轻易放松价格而让出市场份额,短期逆变器价格很难看到趋势性的反弹。但是盈利能力快速下降期已过,未来价格下降速度会逐步回归同步于成本下降速度。我们预计公司今年毛利率下降幅度将较去年大幅收窄。

  经历了去年研发和销售扩张,并完成股权激励,今年期间费用率有望一定幅度收缩:去年公司加大了销售和研发投入,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各上升了2个百分点。从今年来看,我们认为销售和管理费用绝对值将保持平稳,由此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将有所下降。

  盈利调整

  此次订单对公司盈利预测不构成调整的影响,我们维持对公司2013-2015年EPS为0.53,0.68和0.92。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3年25倍,目标价格为12.7。

  短期我们认为市场对逆变器价格的反弹的预期过高,建议长线投资者可逢低逐步进行配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