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尚普咨询:中国将成为新能源发展的引领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3-05-07 16:28:47
今年年初,中国内地大范围的出现的严重雾霾天气,再次给我们敲响了环境保护的警钟,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城市空气污染最为严重,全社会对雾霾天气的重视空前强烈起来,而中国政府新一届领导集体也在各个场合表达了对环境污染的严重关切,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治理环境污染这一关是怎么都迈不过去的,而在保护环境的过程中如何调整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加快清洁能源的发展就显得特别重要。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达11.4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24890万千瓦,同比增长6.8%;核电1257万千瓦,同比增长0%;风电(并网)6083万千瓦,同比增长31.6%;太阳能发电(并网)328万千瓦,同比增长47.8%。清洁能源装机规模持续增长,同时2012年全国消纳清洁能源电量为10662亿千瓦,同比增长28.5%。

尚普咨询能源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清洁能源随着社会对环境保护的认识提高以及政府政策的优惠获得了较大的发展,但目前的发展却面临很多困难出现停滞状态。由于我过是煤炭消费大国,能源的供给更多的还是靠煤炭的消费,虽然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的增长非常的快,但是这还远远不能抵消由于传统煤炭和是有消费给环境带来的污染,清洁能源的投资已出现放缓趋势。

但是清洁能源发展速度放缓,并不能阻挡其继续发展成为越来越广泛的能源的趋势。清洁能源消费也是一种全球的趋势,2011~2012年全球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了42%,风电增长了19%,电动汽车的销售额也增长了一倍。包括中国在内的印度、巴西等新兴国家都各自实施了自己的可再生能源刺激计划。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新能源利用市场分析及投资趋势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即使现在新能源发展发展有所停滞,还面临着一些国家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且难以预见,但新能源市每年都还是在不断的扩大,清洁技术的经济、环境和安全收益将继续驱使该行业不断向前发展。而中国目前已经处于清洁能源行业的领导地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国家能源局:光伏新增装机36.72GW,同比增长超80%!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太阳能发电电力风电
2024-03-25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国资委:加快构建以风电、太阳能发电大基地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

3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更好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为筑牢国家能源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太阳能发电大基地绿色技术
2024-03-19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45MW!隆基携手DAT Group与SPower,高效能量加速越南绿色转型

2月26日,隆基与DAT Group及 SPower 在胡志明市签署了 45 MW Hi-MO 7供货订单,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越南能源结构向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有力支持越南 2050 年前实现净零碳目标。

隆基绿能绿色能源太阳能发电
2024-03-07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晶科能源与Gulf Energy签署3.5GW长期合作协议:推动可再生能源未来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日前宣布与泰国最大私营电力公司Gulf Energy达成突破性合作,双方就Tiger Neo N型组件签署了3.5GW供货协议。

晶科能源清洁能源组件
2024-04-01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四川巴中:大力实施农光、渔光互补等“光伏+”绿色项目

3月27日,四川省巴中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水风光多能互补的可再生能源体系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清洁能源发电占比逐步提高。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推广取得新进展,生态固碳增汇取得新突破,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得到普遍推行。到2025年,全市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省平均水平,水电、光伏、天然气发电等总装机容量达110万千瓦左右,单位GDP能耗比2020年下降14.5%,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达到1

碳达峰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29
浙江普陀区:延续光、储、氢示范项目补贴

浙江普陀区:延续光、储、氢示范项目补贴

3月27日,浙江舟山普陀区政府发布关于延续《舟山市普陀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将补助期限延至2024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并网发电的光伏、储能项目以及投产运营的氢能示范应用项目。

清洁能源光伏
2024-03-29
王勃华: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明思路开新局

王勃华: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明思路开新局

王勃华名誉理事长表示,2023年中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了迅猛发展势头,装机规模创新高,制造端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四个主产业链环节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60%,在出口方面,光伏产品出口量再创新高,且产品出口区域的分布更加多元化。

王勃华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光伏产品
2024-03-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尚普咨询:中国将成为新能源发展的引领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