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产业还能照亮未来吗?SNEC或将给出答案

发表于:2013-05-03 09:13:49     来源:工人日报
走过2012年的各种窘境,中国光伏产业能否在2013年迎来春天?面对全球性的贸易壁垒,全球光伏产业面临着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未来5年最有增长力的市场有哪些?这些全球光伏产业的热点、难点问题或将在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论坛上得到回应。

  据悉,全球最具影响力、专业化、规模化的“2013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简称“SNEC2013”)将于5月13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SNEC2013展出内容包括:光伏生产设备、材料、光伏电池、光伏应用产品和组件,以及光伏工程及系统,涵盖了光伏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参展商1500家,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届时逾80000万名专业人士、5000多家企业,包括采购商、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等来自五大洲、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光伏界人士将云聚上海。

  “虽然现今的光伏产业正处在风雨震荡时期,但是曲折的道路并不妨碍光明的未来。”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米月说,在风雨涤荡下依然坚持着的1500家企业不惧光伏“寒冬”,将如期应邀SNEC召集的“光伏春天”之旅,带上他们最得意的“作品”继续在上海这个大舞台绽放光彩。

  光伏巨头们的身影依然活跃

  在已公布的展商名单中,人们欣喜地看到,全球名列前茅的光伏巨头们的身影依然活跃。尚徳电力、英利、保利协鑫、晶澳太阳能、赛维LDK等企业无一缺席。

  据组委会介绍,尚德电力的“新一代高效可靠四栅组件大型电站解决方案”,保利协鑫的 “鑫多晶S2”, 韩华新能源的最新产品“沙漠之星”和“海洋之星”以及英利绿色能源捧来11座“大力神杯”,都将在展会上亮相。

  虽然欧美对中国光伏产品筑起了贸易壁垒,但今年展会的外资企业的数量并未减少,依然占据着展会四分之一的江山,大批代表欧洲、北美的外资企业依然对中国的市场充满期待。

  同时,在此次展会上,逆变器展商异军突起,占据E7、E8两个场馆,在组件市场低迷不振的光景里,逆变器成了市场里的一枝独秀。


  在堪称 “东方光伏达沃斯”的SNEC2013光伏大会上,与会专家依然星光熠熠。有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光伏技术和光子学卓越科学研究中心执行研究主任、现代“世界光伏之父”之称的马丁格林教授;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理事Murray Cameron 博士等全球光伏界顶尖的专家和学者;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俊峰等知名人士为光伏产业的现状及未来献计献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