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蔡洪平:光伏企业倒闭事关政府 调控是罪魁

发表于:2013-04-28 08:41:44     来源:和讯网
光伏行业的生存状况日益恶化,企业的营收状况不甚理想,各光伏巨头都难以“独善其身”,无锡尚德已经率先迈入破产重组的步伐,而刚刚债务违约的赛维日前公布了其2012年Q4财报,也处在破产的边缘。市场观察者指出,光伏企业的倒闭潮或已渐行渐近。

而就在此前光伏还曾是政府的宠儿,如今却落入到如此田地。

对此,在2013年4月27日海口举办的“探寻企业真实成长”高峰论坛上,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投资银行执行主席蔡洪平在“新格局下的企业发展对策”分论坛中表示,政府现在鼓励的东西,例如风能、太阳能,现在都在倒闭。因此,他的观点是,“基本上政府呼吁什么企业就不要做什么,当前政府应该减少调控的力度”。

蔡洪平在发言中表示,不要听政府的,要听市场的。必须是小政府大社会,小政府大市场才是中国今后应走的道路。“我们要吸取教训,很重要的一点是,怎么样让企业和市场发展更大的作用。”

看看过去三年五我们政府现在鼓励的东西,风能,看看太阳能,都倒闭的倒闭。可以说,“基本上只要是政府呼吁什么企业就不要做什么,因为只要是这样的地方必然出现问题”。


“今天好像在中国每个人都在讲改革,什么人都在讲改革,我认为已经没有意义了,今天想清楚了我们应该做什么,

蔡洪平还呼吁,要有不怕死的精神,就像80年代、90年代那样的有魄力的国家领导人和企业家那样,进一步排除阻力,加快改革。“看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成长在继续下降;再看政府,现在出一个政策就像是在闹笑话,功能都弱化了。”

蔡洪平因此表示,他认为要加大政府改革,把“什么文件的”都收回去,把政府的功能缩小,主要是维护市场的发展。

“我们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中央银行也好,在宏观政策方面的力量都太大了。要加大减少政府调控的力度。让谁去做,让市场去做,这是我的一个建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