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获得国开行贷款 股价上涨

发表于:2013-04-25 08:55:17     来源:路透社
英利绿色能源成为又一个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光伏企业,有望引领未来的行业整合。获得国开行贷款的企业名单可能显示中国政府对这些企业在行业中重要性的认可,意味着这些企业可能引领未来行业整合。

要说明一下,观察仅限于公开信息,该行业中的其他巨头可能悄悄地获得政府支持的贷款,只是没有公开披露。但是说回来,我认为获得政府贷款的企业大多会披露消息,因为这种支持对其生死存亡至关重要。

英利宣布,全资子公司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开行签署了两项贷款协议,贷款总金额1.65亿美元。声明中没有提到其他内容,只是说贷款将有助于强化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投资者对这则消息表示欢迎,英利股价上涨8.5%。其他光伏企业的股价也上扬,天合光能、阿特斯阳光电力和晶澳太阳能分别上涨9.6%、4.4%和3.4%。甚至连处于困境中的江西赛维LDK都录得4.6%的涨幅,该公司正在快速卖出资产以避免破产。仅有尚德电力与众不同,股价小幅下跌。

英利成为中国光伏行业又一家接受国开行贷款的企业。3月,中型企业昱辉阳光宣布获得国开行3.2亿元贷款额度。2月,江西赛维宣布获得国开行4.4亿元贷款额度。国开行此前也为尚德电力提供贷款。去年晚些时候,国开行为明阳风电提供融资,在印度建设新项目。

应该如何理解国开行的这一系列举动呢?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预计,未来一两个月国开行将向其他光伏巨头提供类似的大额贷款,为每家企业提供再支撑几个季度的资金。随后国开行将利用其影响力推动整合,通过提供融资和其他帮助,推进并购和效率不高的小企业关门。

投资者料乐见光伏企业获得国开行贷款,因为很多人认为这些企业可能在政府推动的整合后成为新的行业龙头。如果要赌一下的话,获得贷款的企业确实看起来像是中国政府选择的未来领军企业。因为尽管国开行是政策性银行,对企业获利的要求不那么高,但也不太可能将资金投向政府认为没有前途的企业。

一句话:英利绿色能源获得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暗示该公司以及其他获得国开行贷款的企业或引领政府支持的光伏行业重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