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价暴跌挥别十二年牛市 老凤祥领跌黄金股

发表于:2013-04-15 16:27:38     来源:中国网
金价暴跌显熊态 老凤祥跌停

  4月1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50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暴跌63.5美元,已探至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近两年来,黄金的价格最高点也出现在2011年,最高攀升至每盎司1920美元。12日的金价与近两年的高点相比下跌了22%。通常来讲,超过20%的价格回调就已经达到了“熊市”的标准,这也意味着黄金持续12年的大牛市告终。

  关于此次大跌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德意志银行9日将其对2013年黄金平均价格预期下调11.8%,至每盎司1637美元;高盛集团不但下调了预期,还向客户发出短空信息,引发了市场的短线抛盘。其他可知的原因还包括:塞浦路斯央行为银行业重组筹资,计划出售4亿欧元黄金储备;美国公布的PPI数据增幅低于预期,打击了黄金的需求。

  今日,亚太时段早盘,黄金价格延续上周五的陡峭跌势一路下行,连续刷新多个醒目低点。继上周五突破1500关键价位之后,黄金价格轻松跌破1450,而且似乎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继续开启探底之旅,目标直指1300整数大关。受此影响,A股早盘市场黄金概念股全线下挫,资金流出超过4亿元,成为早盘做空大盘的主力板块。截止午间收盘,板块大跌6.21%,老凤祥首当其冲,临近午盘跌停,跌幅为9.35%。

  看多OR看空 机构观点现分歧

  对于今年会否成为黄金牛市的转折点,机构预测也说法不一。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博银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表示,由于需求萎缩,比如黄金ETF抛售,今年黄金价格会呈现出震荡调整的态势,行情对于多头来说会比较艰难。国内某期货公司总经理也表示了相同观点,并认为“黄金等贵金属处于中长期下跌的趋势”。

  而威尔鑫黄金分析师杨易君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则表示,按照一般规律,金价下跌通常都伴随着美元市场走强,不过这一次外汇市场并没有与黄金下跌形成联动,美元依然保持回调态势。他认为,尽管近期黄金空头止损抛售,金价短期还是会趋空,不过他并不赞同黄金从此调头进入熊市的观点。

  投资建议:“抄底”还要再等等

  看到最近金价跌了不少,引发了不小投资者的购金欲望,准备近日“逢低出手”。

  专业理财人士表示,虽然这段时间投资者纷纷逢低买入黄金,但眼下美国经济复苏信号明显,美元还会进一步升值,金价已经跌破了一个1500美元关口,而且仍然处于向下趋势之中,市民若要“抄底”还可以再等等。

  上述人士还提醒,黄金饰品因为有较高的工艺附加费,不适宜作为黄金投资的方式。如果要购买黄金保值增值,最好是选择投资金条、金银纪念币等。此外,家庭购买黄金的比例不宜过高,最好不超过家庭资产的10%。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