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正荣应该和史玉柱聊聊

发表于:2013-04-01 09:21:58     来源:中国企业家
犹记得7年前在无锡街头看到的情景,几个主要路口,都挂着一个男人的巨幅半身像。照片上他额头光洁,面含微笑,一位民营企业家受到一座城市如此的厚爱,可谓罕见。

如今,这个男人的声望跌到了谷底,大门前围拢的不再是客户,而是讨债者,多家工厂停产,海外还有一大笔烂帐,而他一手创建的公司,将和他不再有关系。

你当然知道我说得是谁,他曾无数次成为新闻主角,最近状况不太妙,关于他的报道通常都沿用了上面所用的范式:回忆昔日的荣光,罗列今日的惨状,接下来反思为何跌落神坛。

施正荣先生是作者在中国企业家写的第一个封面人物,之后陆陆续续又采访过几次,对于尚德,算是一直保持近距离观察,在此不想再对他的成败多一道反思——任何人想必都没有他自己的反思更彻骨,更接近真相——而是想探讨另外一个问题:创业者在虚幻的成功后能否再回到原点,避免滑向他自己最担心的方向。

施正荣天资聪明,勤奋,进取心极强,2004年8月德国政府更新“可再生能源法”,带来光伏电池市场需求快速膨胀之前,中国第一代光伏电池的试水者实际上都已捉襟现肘,但由于施大胆扩张产能,多数同行还没有胃口吞下这块蛋糕时,尚德就进入了丰收的季节,这一次他跑赢了时间,并在2005年成功登陆纽交所,戴上了首富的光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