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接入难题

发表于:2013-03-19 08:44:14     来源:能源
并网设备之外,输电线路也成为光伏企业必须承担的义务,许多光伏企业已经对此见惯不惯了。

在西部光伏电站建设热潮持续了一年多后,新能源并网难的问题在太阳能领域重复上演。繁琐的流程以及额外的并网成本已经让电站投资方不堪重负。

“两年跟了六个电站,没有一个并网是顺利的”。

今年刚满30岁的程风是一家民营光伏企业的电力工程师,两年前由“技术”转向“商务”,主要负责和电网公司沟通,联系电站的并网事宜。“六个电站中,有三个到现在还没有并网,并网的那三个,短的也要四五个月,长的一年多”。

也正是在这两年里,光伏电站成为了光伏业内最热的名词。上网电价出台、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的热情,让组件积压的光伏企业似乎抓到了救命稻草。

当这些动辄投资上亿的光伏电站建成之后,并网成为难题,电网公司繁琐的申报程序,至少要花掉光伏电站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各地电网公司不断变换的要求,也让光伏电站的成本在预料之外层层累加。

“晒着太阳就把钱挣了”?现实并不如想象的那样美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