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杨洁篪:反对欧盟发起对华光伏双反调查

发表于:2013-03-11 08:51:06     来源:新华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法国记者]

杨部长,您好。我想问一个关于中欧关系的问题。最近几年,有些欧洲领导人来中国访问时表示,欧债危机已经得到控制。所以我想问一下,您现在对欧债危机有什么看法?中方是否愿意去欧洲投资?还有,中方对中欧未来关系发展有什么看法?谢谢。

[杨洁篪]

我们对欧洲的未来充满信心。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确实牵动欧洲的形势发展,也牵动世界经济的复苏。我们一贯坚定地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希望并相信欧洲能够转危为机,实现新的发展。

我认为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今年下半年我们还要举行中欧领导人的第十六次会晤。届时,我们将商量制定中欧中长期合作的机制建设。我们要集中在一些领域推进我们的合作,比如说城镇化、新能源、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

中欧关系涉及的方面很多,还是有一些具体的问题是需要妥善处理的。中方已经表明,我们明确反对欧盟发起对华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我们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同时,我们希望欧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