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期待电站贡献业绩

发表于:2013-03-06 09:40:31     来源:湘财证券
开工率提升库存下降 但盈利能力将维持在底部

自去年年底以来,公司开工率环比提升,目前满负荷开工。公司组件价格与成本端的硅片价格涨幅相当,在10%以内,因此,盈利能力仍处于底部,产品毛利率在10%-15%之间,未来在供需情况难以改善的情况下,价格将难现较大反弹,同时,目前公司有500MW的硅料从海外进口,我国对海外多晶硅“双反”或将推升公司成本。通过管理和技改对成本下降的边际效应递减,未来电池效率的提升及硅料价格下降将是左右成本关键(预计未来公司电池效率将以每年0.5%-1%的提高),因此,我们判断公司盈利状况将维持现状,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

贸易战风险大 新兴市场难补

公司主要市场是欧洲,欧盟对我国光伏产品“双反”政策尚未落地,市场存在风险;公司不断加大了对国内及海外新兴市场的开拓,如日本、南非、印度等,但由于新兴市场基数较小,或进入壁垒较高,在短时间内通过销售增长拉动业绩的可能性较小。
公司战略转型 预计今年电站业务将收获业绩

公司目前公告的已获得上网许可的海外电站业务超过100MW,由于海外电站流动较强,预计今年将出售贡献业绩;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国内电站进度,在甘肃、青海、内蒙古、新疆都已获得路条,预计今年建成出售电站100-200MW,由于电站享有一定的附加值,海外出售电站净利率达15%,国内达10%,因此,2013年电站业绩贡献比例有望达到40-50%。

公司瞄准光伏城镇化市场

公司2013年将积极拓展新型能源管理方式,例如路灯、大棚光伏发电等等,以江阴、太仓、合肥生产基地为基础,通过EMC或租赁的方式,拓展组件销售业务,预计3地总规模可达3GW,同时,类似的模式可复制至全国,市场规模较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