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没有业绩的游资“新宠”海润光伏

发表于:2013-02-22 08:4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救济挨日子;尚德电力因股价连续低于1美元遭纽交所退市警告;超日太阳爆发债务危机,股东干脆将公司一卖了之。

据了解,海润光伏也几乎濒于绝境。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巨亏两亿元,2012年全年亏损额必将远大于这一数字。

然而,同根却不同命,海润光伏小日子看起来很逍遥,2月18日和19日股价连续两天涨停

对于海润光伏连续两天的涨停,市场说法不一。老虎财经认为,海润光伏此波行情,或因游资炒作所致。

观点一:“爷爷”补贴5亿元

有观点认为,海润光伏连续两天的涨停源于“爷爷”公司将以现金补业绩5亿元左右。

据公司2月28日披露的公告,控股股东江苏紫金电子集团的控股股东江苏阳光集团,须在海润光伏年报披露的5日内,以现金方式向海润光伏补足利润差额4.8亿元至5.1亿元。

这是因为公司2011年,海润光伏借壳ST申龙上市时,江苏阳光集团出具了以下利润补偿承诺:如果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2年及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小于50965.79万元和52858.38万元,阳光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补足利润差额。

经海润光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1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至3000万元。这意味着,阳光集团须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利润差额5亿元左右。

观点二:天上掉40亿大馅饼

还有观点认为,致使海润光伏两天涨停的敏感因子是公司获得境外电价补贴将超40亿元。

海润光伏18日表示,公司近日在保加利亚投资建设的50.61MW以及29.3MW光伏电站项目取得保加利亚能源与水利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电力生产许可证的批复文件。按照保加利亚相关法律的规定,电力生产许可证的生效时间即为项目开始获得补贴电价(FIT)的时间。

截至目前,公司在保加利亚投资建设的合计90.68MW规模的4个光伏电站已经全部并网运营,并获得上网电价补贴。公司预计保加利亚4个光伏电站未来可获得上网电价补贴合计497578883欧元。如果按照最新的汇率计算,合计人民币41.43亿元。

游资大耍财技

记者认为,在光伏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公司基本面惨不忍睹,此番行情或是游资所致。

长城证券研究员桂方晓分析2012年三季报称,海润光伏毛利率创新低,业绩拐点仍需等待,在供求失衡的背景下,以量补价的经营策略使得公司盈利能力降至谷底,整体而言,公司业绩拐点仍需等待。

2月19日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位居公司前五大买入主力席位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营口路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万航渡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等游资主力纷纷现身,买入金额分别为2422.6万元、2264.8万元、1274.6万元、1259.2万元、846.2万元。

卖出金额前五位席位分别是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余姚阳明西路证券营业部和两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5522.8万元、2172.6万元、1579.5万元、1135.4万元、1027万元。

事实上,海润光伏向来涨跌无常。前脚大跌,后脚涨停的事情时有发生,海润光伏和一帮游资将财技耍得淋漓尽致。

2012年7月3日,海润光伏突发利空,重大客户拟停产晶体硅光伏产品。受此消息痛击,当天海润光伏股价一路下跌,临近尾盘仍长时间封于跌停位置,最终股价攀升,报跌8.84%。

不过,仅仅相隔一天,公司再度公告称,拟与国电蒙电新能源合资建设两座光伏电站。

公司股价立刻像打了鸡血一样,开盘一路上冲,一小时即被推至涨停,并持续至收盘。龙虎榜可见,国都证券天津永安道、厦门证券上海陆家浜路、银河证券杭州解放路分别出现于卖一、卖二和卖四位置,分别抛货927万、839万和582万。

然而,就在前一交易日,上述三家营业部同样出现于海润光伏龙虎榜,只不过在买方位置。当日,这三家营业部分别买入857万、760万、538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