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螺旋桩支架基础首次纳入国家标准编制范围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3-02-05 16:34:43
导读:国家光伏标准制定为光伏业稳步复苏夯实基础。

        1月30日,2013年工程建设标准编制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全国2013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的制订修订计划,并规定了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有关情况及要求。计划共涉及87项国家标准、53项行业标准的制订与修订,其中有3项光伏行业国家标准列入制定计划,分别是:

        1、《太阳能发电站支架基础技术规范》,由诺斯曼能源作为主编单位,主要适用于规范地面太阳能发电系统支架基础的设计、施工、验收等标准。此规范首次将螺旋桩支架基础的设计、施工及检测监测、验收纳入技术规范标准编制范围。

        2、《槽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站设计规范》,由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作为主编单位,主要适用于规范新建、扩建槽式太阳能热发电工程的设计标准。

        3、《民用建筑太阳能光伏系统应用技术规范》,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主编单位,主要适用于规范民用建筑太阳能光伏系统设计、安装、验收等标准。





        长期以来,因光伏产业发展速度远快于光伏标准的出台速度,大量标准缺失直接导致影响产品或工程质量,也不利于市场的有序发展,作为公认依赖政策推动的产业,如何依靠国家标准的规范引导,确保产品和工程质量,已成为“渡过严冬”的首要命题。虽然自2011年国家陆续出台了一些光伏标准,但光伏标准建设还有待急需完善。

        为拉动内需,“十二五”规划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经过四次调一再攀升:最早为5GW,此后一度上调至10GW,2012年5月8日上调至15GW;7月7日上调至21GW。直到1月29日,国家能源局再次将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调高至35GW,眼下随内需市场的大规模启动以及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逐步开展,涉及光伏发电领域的基础、产品、管理、安全等各类技术标准都已列入计划,我们相信,阻碍光伏发电应用的核心标准问题有望得以整体推进,为光伏业稳步复苏夯实基础。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广核阳泉100MW光伏领跑者项目设备选型与先进性技术全解析

中广核阳泉100MW光伏领跑者项目设备选型与先进性技术全解析

编者:这是一个环保、高效、发电时间更长的电站,也是一个高集成度逆变器、耐候性支架、高效单晶等新生儿摇篮。8月29日,山西阳泉领跑者基地项目中标情况出炉。中广核、国电投、三峡新能源、协鑫新能源、晶科电力、

更环保弱光发电铜芯电缆功率密度更大
2016-09-06
浅谈挖改凿岩机在山坡光伏桩施工中的应用

浅谈挖改凿岩机在山坡光伏桩施工中的应用

近年国家对环境保护认识的提高和对新能源产业的重视,对成本低,工期短,见效快,无污染的光伏产业情有独钟。使光伏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内蒙古,新疆,河北等省份都已成规模,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螺旋桩光伏基础桩
2015-03-30
保威获美国1.5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螺旋桩订单

保威获美国1.5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螺旋桩订单

近日,保威新能源宣布,公司获得美国西弗吉尼亚州1.5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螺旋桩订单。

保威光伏电站光伏项目螺旋桩
2014-09-02
保威推出高效螺旋桩组合旋转动力头

保威推出高效螺旋桩组合旋转动力头

日前,保威宣布,为提高螺旋桩的打桩技术,公司推出了组合旋转动力头,专为保威的螺旋桩特别研发,使用油压控制装置,通过液压油来驱动其旋转以达到打桩效果,扭矩达到3000-6000N*m。

保威螺旋桩打桩
2014-06-06
美国商务部拟对进口铝质光伏跟踪支架征收关税

美国商务部拟对进口铝质光伏跟踪支架征收关税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印尼、墨西哥和土耳其等国对本土铝挤压行业提供了补贴。美国商务部估算这些国家的铝质光伏跟踪支架的初步反补贴税范围如下:从中国进口的税率为15.41%至169.66%,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税率为6.69%至43.56%,从墨西哥进口的税率为1.68%至77.80%,从土耳其进口的税率为1.45%至147.53%。

铝质光伏跟踪支架离网光伏
2024-03-12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深圳安泰科:ATR-06跟踪支架以“两大革新”实现“三升三降”

深圳安泰科:ATR-06跟踪支架以“两大革新”实现“三升三降”

这里是澳洲东南部,四季分明,风和日丽,每年240天的阳光,带来平均每天近7个小时的日照,是发展光伏的理想之地。

安泰科跟踪支架
2024-03-08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螺旋桩支架基础首次纳入国家标准编制范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