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省人代会提出要大力发展光伏业

发表于:2013-01-28 06:39:19     来源:新快网
“只要能解决能源问题,就能解决环境和粮食问题。”昨日在该省人代会广州组分组讨论会上,对于代表提出的广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建议,省人大代表、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表示赞同,并提出广东需在新能源的发展上奋起直追。

该省人大代表汪加胜介绍,广东阳光资源比较丰富、空气洁净度好,场地资源丰富,如厂房屋顶、高档住宅区、海岛等都适合光伏应用。与此同时,广东在这方面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并拥有大量光伏的人才,而发达的社会经济、紧缺的电力供应,更是形成了巨大的市场需求。“由此可见,广东是最好的应用市场,光伏是最有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他说。

陈建华听后,表示该代表的发言对他深有启发,于是就发展新能源的话题专门展开讲了10余分钟。他表示,环境、粮食、能源是关乎到全球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不过归结而来,只要能解决能源问题,就能解决环境问题和粮食问题。“如果我的能源是清洁能源,就能把海水转为淡水;有了水,就可以把沙漠变成绿洲,解决粮食问题。”

他继续介绍,按照科学测算,人类活动在一年中所需要的能源是太阳到地球的能源的2.6万分之一。如果薄膜太阳能的工业生产转换率能达到16%,那么一度电将不到4分钱,低于火电,高于水电。

“如果这条路能走通,就可以直接取代煤炭发电。”陈建华举例说,广州去年用煤2900万吨,假设用太阳能代替,空气污染可以直接下降38%。“当然,这是个美好的中国梦、广州梦。”陈建华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