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家建议:开发新能源减轻会呼吸的痛

发表于:2013-01-15 08:36:18     来源:齐鲁晚报

      中国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认为,目前,我国已经在空气质量监测、实时发布上有所进步,如何用好监测数据对重点排污企业实施监管,还需要做出更多、更积极的努力。
  “下一步可以考虑对重点污染源、重点污染企业也进行监测和发布,明确违规排污的标准和处罚力度,以便于公众对企业形成社会监督,施加舆论压力,‘倒逼’企业减排。”马军说。
  还有专家提出,推进能源多样化,积极为能源结构调整做准备。在适宜地区推行燃煤小火电“绿色转型”政策,是当前技术上切实可行并能够产生经济效益的良方。燃煤电厂掺烧生物质,可以显著提高锅炉效率、降低污染排放,在国外已成为生物质能利用的主流技术,对于容量大于3万千瓦的燃煤小火电,掺烧生物质是最优改造方案。
  城市扬尘和汽车尾气也是未来的治理重点。多位专家提出,开发利用诸如天然气等新能源,与石油相比,排碳量能够降低28%。与此同时,还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有效控制汽车尾气排放和汽车数量,提升车用燃油品质,降低车辆能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