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十二五”上海太阳能产业发展重点和空间布局

发布时间:2012-11-22 11:50:44
近日,《上海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公布,规划指出,上海“十二五”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要聚焦核电、风电、太阳能和智能电网等重点发展产业,推动新能源产业成为支撑上海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要聚焦浦东、闵行、奉贤、松江等新能源产业基地,努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发挥上海的软实力优势,聚焦新能源服务产业,着力将上海建设成为国家新能源研发创新、装备制造、总部集聚和示范应用的重要基地。

推进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太阳能高端装备研制和产业化攻关,到“十二五”期末使上海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太阳能高端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

1.发展重点

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重点推进硅基和铜铟镓硒(CIGS)和碲化镉(CdTe)等薄膜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重点发展高效低成本的晶硅太阳能电池高端生产装备;支持研发染料敏光、聚光电池、太阳能热产蒸气和发电及储能技术和生产装备。到2015年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技术指标达到同期国际先进水平,制造成本明显低于同期国际水平,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薄膜太阳能电池:重点发展多结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等技术,支持“卷对卷”柔性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和化合物薄膜太阳能电池中试开发和生产线建设。硅基薄膜、铜铟镓硒(CIGS)和碲化镉(CdTe)薄膜电池实现产业化。

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重点发展高效低成本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技术和产品,不断开发、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提高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扩大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新型太阳能技术:重点跟踪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热产蒸气、发电和储热、聚光高效光伏和光热等新型太阳能技术的发展。鼓励企业与大型能源企业合作,支持示范工程建设,促进技术优化和提升。

2.产业布局:重点支持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高端太阳能电池核心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支持南汇工业园、浦江高科技园等太阳能产业基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权威认证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通过测试

权威认证 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通过测试

1月24日,恒羲光伏N型双玻组件获TÜV南德意志集团(Technischer Überwachungs-Verein,技术检验协会)(以下简称“TÜV 南德”)颁发的 “IEC 61215:2021+IEC 61730:2023” 新标组件认证证书。

上海电气光伏组件
2024-01-25
上海电气高效组件首件下线

上海电气高效组件首件下线

日前,上海电气旗下上海恒羲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一期首件组件产品在南通市海门区成功下线。

上海电气恒羲光伏光伏电池
2024-01-04
宋海良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会谈

宋海良与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会谈

12月26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公司总部与来访的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磊举行会谈。双方就发挥“三新”联盟优势,加强新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国际业务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能建上海电气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十二五”上海太阳能产业发展重点和空间布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