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发布《光伏并网服务指南》

来源:青海新闻网发布时间:2012-11-19 10:07:07
青海新闻网报道,近日国家电网青海公司举行现场发布仪式,向41家发电企业发放了《青海电网新建发电机组并网及转商运服务指南》,为2012年青海省光伏电站并网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手册包含了新机并网阶段、业务办理流程、业务联系及办理流程图等4方面内容和详细说明。能够有效指导和方便发电企业办理新机并网手续,熟悉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果和效率,推动光伏并网工作职能更明确,管理更规范,流程更清晰,服务更便捷,为青海省光伏电站新机并网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和服务指南。作为新建发电机组并网管理与服务单位,国家电网青海公司持续强化“一站式”服务过程,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内容,全力推进配套电网建设,为青海省光伏电站并网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2011年度,青海省光伏电站并网容量超过100万千瓦时,2012年预计仍将有100万千瓦容量的光伏电站并入国家电网。在光伏并网工作中,国家电网真诚服务发电企业,确实拿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为助推青海光伏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青海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网青海参与设立光伏公司!

国网青海参与设立光伏公司!

根据公告,2024年3月12日,天津中绿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绿电公司”)与国网(青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综能”)、青海德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德坤”)共同对外投资设立青海曦和绿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曦和”),主要负责“青海综合能源海南 100 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

中绿电青海曦和光储一体化项目
2024-03-15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青海将坚持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重点推进重大项目800个以上,总投资1.3万亿元。其中,在能源投资方面,青海将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青海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7月30日,“感恩奋进新时代、拼搏赶超创未来”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宁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副省长刘超、中国光伏协会秘书长王世江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孔令栋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西宁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牛,中国有色金属协会行业协会原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分别致辞,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雍致欢迎辞。

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高纯晶硅项目西宁开发区
2022-07-31
乐山协鑫、青海丽豪生产基地将分别于6月、7月相继投产!

乐山协鑫、青海丽豪生产基地将分别于6月、7月相继投产!

硅料企业乐山协鑫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始生产,硅料新玩家青海丽豪则将于今年7月开始投产。青海丽豪的股东之一IDG资本目前除了投资了硅料企业青海丽豪外,在青海高景、爱旭股份也有股份,青海丽豪股东IDG资本与珠海华发也有进一步投资组件企业的想法。

协鑫硅料青海丽豪
2022-05-07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优势日益受到关注。然而,对于许多潜在投资者和消费者来说,选择并网还是离网系统成了一个关键问题。本文旨在揭示并网光伏发电在节省成本方面的真相,以及为何它往往比离网系统更具

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02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24年3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辛保安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网张智刚
2024-03-27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网青海公司发布《光伏并网服务指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