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国发基金拨款奖励太阳能企业赴海外建厂

发表于:2012-09-28 16:46:30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台湾国发基金提拨100新台币奖励企业赴海外设太阳能电厂,为景气低潮多时的太阳能业带来及时雨。图为位于葡萄牙太阳能电厂。

  国发基金将鼓励太阳能厂至海外设太阳能电厂,茂迪、昱晶、新日光、旺能、中美晶、绿能、旭晶等都将受惠,茂迪更乐观预期,百亿元资金将可有效提振市场信心,业者将极力争取相关补助。

  业界估计,以目前每百万瓦(MW)太阳能电厂的投资成本约6,000万至8,000万元计算,百亿元资金可协助业者兴建至少125MW(百万瓦)太阳能电厂,除了有助消化产能之外,其所带动的长期售电商机更值得期待。

  业者直言,现阶段太阳能产业处于谷底,要活下去,「最需要的就是钱」,但景气不好,对外筹资困难,银行也紧缩银根,国发基金的百亿银弹,「有如及时雨」,不仅提供资金援助,更为业者开拓商机。

  由于太阳能电厂的投资金额规模动辄数亿甚至数十亿元,使得国内业者投资太阳能电厂仍然在起步阶段,单一规模也仅数千瓦(KW),无法与国际大型电厂动辄数百万瓦相比。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