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光伏产业今年利润逆势增长50%左右

发表于:2012-08-29 09:00:23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正泰集团南存辉董事长说,有一天去杭州大厦,营业员告诉他一个爱马仕的包要等几年才能买得到。“知名品牌确实不一样。品牌就是竞争力,如果没有自主品牌只能在商业格局当中受制于人”。

    光伏产业今年很受关注。“现在走在前面的这几家"大象级"公司,由于没有自主品牌,主要做代工、加工,几乎都出现了产业升级中的被动局面。它们今年的亏损达到上百亿元。”南存辉认为,只有形成自主品牌,才能改变企业的命运,才能在市场上掌握主动权和话语权。

    正泰创业到现在,30年时间里,由一个家庭作坊开始起家,逐渐做强做大。2010年正泰电器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公司,如今规模是亚洲最大的。“去年我们每股净利润达到0.81元,今年预计可能会超过1元,净利润增长20%左右。特别是光伏这一块,全球光伏同行经营惨淡情况下,今年我们的利润会增长50%左右”,南存辉说,公司有一套独特的经营方式,主要是始终坚持“争创世界名牌,实现产业价值”。

    谈到对品牌的保护方面,南存辉透露,“我15年中当了24次被告,在全世界被告了。我们一定要依法保护自己的权利,不要认为跨国公司不会侵权。”南存辉说,2009年,公司起诉一家国外公司,一审判下来要赔3.5亿元,后来到了高级法院和解,对方赔偿了1.75亿元。

    现在,正泰商标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最近一次品牌价值评估是90多亿元,居电器行业之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