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新疆多晶硅产业获优待 实行差别政策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2-07-18 08:43:10
记者11日从2012新疆产学研洽谈会暨院士企业行活动电子信息(光伏)分会上获悉,国家对新疆多晶硅产业项目实行差别政策,新疆能建年产3000吨的项目,而在内地这种规模的项目已不让建设。
 
  我国已经把多晶硅定为产业过剩行业之一,有关部门从2009年开始整顿多晶硅行业,严格控制在能源短缺、电价较高的地区新建多晶硅项目,对缺乏配套综合利用、环保不达标的多晶硅项目不予核准或备案。特变电工多晶硅项目是国家发改委近两年来惟一批准建设的项目。
 
  新疆北疆沿阿尔泰山、天山一带拥有丰富的石英硅资源,仅准噶尔地区探明的储量就达1.2亿吨,品质达95%以上。新疆正在加快伊犁、阿勒泰、哈密等地硅矿材料基地,以及甘泉堡工业园区、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拉尔市工业园区多晶硅材料生产基地建设,推动实施“煤-电-硅-集成应用”发展战略,使多晶硅产业成为新疆新型经济产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新疆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被查!

新疆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疆能源胡国强违法违纪
2024-0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多晶硅产业获优待 实行差别政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