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或于本月底发起对华光伏产品 “双反”调查

发表于:2012-06-08 10:53:32     来源:每经网
一则来自外电的报道又在挑动中国光伏产业的神经。
 
德国第二大光伏供应商太阳能世界公司(SolarWorld)日前透露,欧盟将于6月底对进口的中国光伏产品启动反倾销调查,并称得到了德国政府的支持。
 
虽然Solarworld尚未向欧委会投诉,但其首席执行官阿斯贝克表示,单个欧盟成员国政府或欧委会均有权启动相关程序,2013年初有望获得初步结果。
 
一份外国杂志发表文章表示,德国环境部长Peter Altmaier接受采访时说,德国将首先提起这项诉讼。中国光伏产品大量涌入国际市场,自去年12月以来,德国已有至少5家光伏企业提交破产申请,其中包括Q-Cells SE(QCE)。
 
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中国出口的光伏产品80%以上销往欧洲。2011年这个数字虽然有所下降,但也接近57%。相比之下,2011年亚洲和美国的市场份额分别只有21%和15%。
 
毫无疑问,欧洲作为光伏产品应用大国,如果发起双反的话,肯定会对国内光伏产业造成严重的影响。
 
国内光伏巨头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没有听说这方面的信息,将对此保持关注。
 
有分析称,欧美上下游企业直接受益于具有成本优势的中国中游企业。如果对中国企业发起反倾销调查,受损的将是欧洲本土企业。
 
上述英利人士还称,企业最要紧的就是做好内功,通过技术创新和工艺创新,创造出性价比更好的产品,使产品更具竞争力,从而掌握发展主动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