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辉伦太阳能走特色转型之路

来源:百方网发布时间:2012-01-20 09:35:59作者:索比太阳能

    根据 “十二五”规划,国家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建成太阳能电站将达500万千瓦以上。另据国际能源署估算,未来20年,全世界节能产业的投入将近76000亿美元,其中中国将占40%,达到近20万亿元人民币。这无疑意味着节能环保产业正在进入一个空前的发展良机。

  在前不久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上,江苏辉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关键设备供应商精彩亮相,赢得广泛关注。

  这个以 “绿色创新 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展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展览面积最大的绿色产业展,共划分了整体解决方案、清洁能源、低碳生活、绿色建筑建材、暖通制冷节能、环境治理、绿色照明、绿色交通等8个专业展区。

  参展期间,辉伦太阳能董事长蔡济波应邀参加了 “中美太阳能发展状况及合作前景”专题研讨会,并以 “合作共赢、共促发展”为主题,阐述了对于美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理解和公司新能源产业在美国市场的发展战略。

  他表示,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国际化发展为美国太阳能产业的整体发展与就业提高、为全球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进步贡献重大。中美太阳能产业发展与双边贸易是互惠互利的,在当前复杂的竞争形势下,中美合则两利,离则两伤,只有互利共赢、深化交流合作,才能携手推动新能源技术的进步和产业发展。

  他同时提议,中美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共同增进全世界人民福祉。

  为促进辉伦太阳能在美国市场的发展,蔡济波着重强调了三个 “本地化”:第一,技术创新 “本地化”:共同合作投资建设中美研发中心,致力于新能源关键环节核心技术的研究、孵化与产业化;第二,品牌营销 “本地化”:该公司于2009年在美国德州成立了美国分公司,分别从事新能源业务销售、品牌建设、售后服务及电站投融资等工作,并将适时推进生产制造的 “本地化”;第三,投资战略 “本地化”:以资本为杠杆,积极推进美国市场的电站投资建设。

  亮相绿创会,是辉伦太阳能全面进军国内光伏电站市场的重要标志。根据 “十二五”规划,国家节能减排重点工程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建成太阳能电站将达500万千瓦以上。

  自2004年介入新能源领域以来,辉伦太阳能从无到有,由单纯贸易转向适度产能扩张、大力发展终端市场与销售、再到海内外光伏电站的投融资——走出了一条有辉伦特色的战略转型之路。

  目前,国内外市场风云变幻和光伏产业布局的重新调整,为辉伦太阳能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

  秉承现代资本运营理念,辉伦太阳能确定了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双轮驱动,共同发展的方针。在海外市场明确了 “积极推动整合外部EPC资源、金融资源,贸易投资一体化”的投资战略,在国内市场则确立了 “积极整合外部资源,打造投资联合体,积极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东部屋顶电站与西部地面电站”的行动指南。蔡济波强调说:公司将加强国内电站项目的投资,计划在2012年将公司总产量的25%~30%拿来做电站投资,其中国内与国外各占一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共成长、共繁荣,苏美达辉伦与荷兰Solarclarity签订200MW年度合作协议

共成长、共繁荣,苏美达辉伦与荷兰Solarclarity签订200MW年度合作协议

2020年7月16日,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苏美达辉伦与领先的清洁能源系统分销商Solarclarity,通过视频连线签署了200MW组件供应战略合作协议。苏美达辉伦将在未来的2年时间里,为Solarclarity供应200MW辉伦品

苏美达Solarclarity辉伦组件
2020-07-17
苏美达辉伦与德国Wattkraft公司成功签署500MW年度合作协议

苏美达辉伦与德国Wattkraft公司成功签署500MW年度合作协议

2020年1月15日,苏美达集团旗下光伏品牌辉伦太阳能(PhonoSolar)宣布,公司与德国工程系统集成商Wattkraft成功签署2020-2021年度光伏组件供应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辉伦(PhonoSolar)将与Wattkraft合作,未来两年向以德

苏美达辉伦
2020-01-17
辉伦太阳能“闪耀”日本光伏展会  创新产品尽显央企实力

辉伦太阳能“闪耀”日本光伏展会 创新产品尽显央企实力

苏美达辉伦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携单晶双玻双面半片、单晶PERC半片MWT、多晶PERC MWT等五款系列高效组件亮相展会。

辉伦太阳能日本光伏展会光伏组件
2019-03-01
PV EXPO开幕在即 苏美达辉伦将携创新技术亮相日本

PV EXPO开幕在即 苏美达辉伦将携创新技术亮相日本

一年一度的日本东京国际太阳能光伏及电池展览会PV EXPO即将在东京举行。苏美达辉伦将以“追寻不凡”为主题,携单晶双面双玻半片及单晶半片MWT等五款创新组件亮相国际舞台。

PVEXPO苏美达辉伦
2019-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辉伦太阳能走特色转型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