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勇作创新型国家科技力量的支撑者

发表于:2012-01-20 08:54:00     作者:郭淼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济规模保持较快增长,集团公司总经理熊群力表示:坚持不断技术创新,成就了集团跨越式发展。

熊群力总经理在2012年集团公司工作会上作报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01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23%的双增长,面对成绩总经理熊群力很是淡定。因为他眼中今后集团公司增长空间会很大。

  熊群力:我在这行30年,多次讲:我们跟国际差距还是很大。今年将对民品产业做大的整合,原来我们是8大板块,现在收缩5个主要板块,主要是安全、能源等等这些新的高技术领域 。今后我们不是做低技术的大量复制,要做就做高端的,讲产业的引领作用和辐射作用。

  全球光伏产业遭遇低谷整3年,但对它的未来熊群力却信心满满,并预言2年后将迎来行业春天。熊群力说:只要练好内功,就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领制高点。

  熊群力: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生命周期很长。这种情况是我们产业调整结构的好时候,我们走向技术和产业的高端。太阳能现在所以遇到风水草动就下滑,是因为技术不成熟,和传统产业竞争不够,成本过高,而我们是搞技术研发,有优势,关注设备提升和技术突破,危机就消化差不多了,我们准备好了再上来的时候就会很有竞争力。

  到今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组建整10个年头。对未来,熊群力早已有了新的谋划。

  熊群力:既面向军工也要面向民用,既面向集团也要面向市场,就是说不仅要为产业进步,为技术升级起作用,科技集团要成为创新国家的科技力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