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太阳能需求夯大金推自有品牌发电系统抢市

发表于:2011-12-07 15:44:55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日本空调大厂大金工业(Daikin Industries)6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因日本太阳能需求持续看俏,故该公司将于2012年4月1日推出自有品牌的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品牌名称为「Sky Solar」),该款产品将以OEM的形式委由京瓷(Kyocera)进行生产;大金于2010年3月就开始贩售京瓷制太阳能发电系统。

大金指出,2010年度日本太阳能发电系统市场规模为20万件,惟随着日本政府祭出相关补助政策,故预估2015年度其规模将倍增至45万件。据日经新闻报导指出,今(2011)年度大金预计可卖出600件京瓷品牌太阳能发电系统,而大金计画藉由推出自有品牌产品,于2012年度将太阳能发电系统销售数扩增至4,000件、营收目标40亿日圆。

日本于日前正式通过了「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并预计于2012年7月开始实施;所谓的「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是指日本电力公司有义务以固定价格收购所有藉由太阳能等再生能源所产生的电力。

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会长片山干雄(日本太阳能电池龙头厂Sharp社长)曾于日前指出,因日本「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通过后可望带动产业用及住宅用太阳能电池出货量呈现急遽增长,故预估日本太阳能电池内需出货量将很快的可扩增至现行的5倍、甚或10倍。

根据日本民间调查机构矢野经济研究所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实施后可望带动公共/产业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需求扩大,故预估日本国内太阳能发电系统市场规模(家用+公共/产业用)将于2015年度扩增至1兆4,797亿日圆(指卖给终端消费者的金额),将较2010年度(6,553亿日圆)暴增125.8%,2020年度时也可望进一步扩大至1兆7,250亿日圆,将达2010年度的2.6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