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四川多晶硅普现成本倒挂 乐电天威上月起技改停产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1-12-05 09:10:51作者:索比太阳能

    由于生产成本倒挂,乐电天威硅业宣布将其3000吨/年多晶硅生产线于11月起停产实施技改。据四川省经信委方面透露,由于多晶硅价格暴跌,自10月起四川多晶硅企业便已普遍出现生产成本倒挂的问题。在光伏组件企业集体进入冬天以后,光伏产业上游的多晶硅企业的“冬天”似乎也已悄然来临。

  昨日乐山电力(600644,股吧)发布公告,由于近期多晶硅行业市场低迷,价格暴跌,公司控股子公司乐电天威硅业公司多晶硅生产成本倒挂,项目借款归还压力加大,公司决定将其3000吨/年的多晶硅生产线于2011年11月起停产实施技改。乐山电力表示,此次停产主要是为了降低多晶硅生产经营风险,减少经营亏损和日常经营支出,进一步降低成本。

  四川省经信委透露,多晶硅价格自今年年初开始一路下滑,从每吨70万元左右一直跌到目前的每吨20万元,而我省多晶硅的平均生产成本约在30万元/吨,每生产一吨要亏近10万元。“从10月份开始,成本倒挂的现象就已出现,现在在四川的多晶硅企业里面是普遍存在的。”

  雪上加霜的是,12月1日起国家发改委宣布提高上网电价,每度提高约三分钱。这对于高能耗的多晶硅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又一噩耗。

  多晶硅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但随着多晶硅行业整合期全面来临与工信部新准入制度的不断推进,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多晶硅价格或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企稳。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美国光伏电池定价濒临崩溃!First Solar公司“警告”参议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日前在听证会上对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发出警告说,“虽然美国光伏产业和光伏组件制造业获得了《削减通胀法案》的大力支持,但其光伏税收抵免的最大受益者可能是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

光伏电池光伏电池多晶硅
2024-03-18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年产10万吨!中东最大多晶硅项目动工

United Solar Polysilicon (FZC) SPC在迪拜和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之间的深海港口SOHAR港和自由区的多晶硅料厂开土动工。阿曼当地媒体报道称,该项目的投资额超13.5亿美元。工厂占地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冶金硅,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冷氢化及精馏、尾气回收、还原、后处理、电解制氢及办公楼、变电站等生产配套设施。生产过程是将液态金属硅从熔炉中倒入模具,然后冷却、铸造、研磨、包装,出口到全球。根据阿曼政府新闻网站发表的声明,该项目反映了政府鼓励当地

双良节能多晶硅项目
2024-03-13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120亿!10万吨多晶硅+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120亿!10万吨多晶硅+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2024年3月5日,内蒙古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多晶硅、配套15万吨工业硅项目备案通过。

多晶硅工业硅
2024-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四川多晶硅普现成本倒挂 乐电天威上月起技改停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