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薄膜技术2011年“突破论”

发表于:2011-10-24 08:47:3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PV-Tech
在美国,相比传统的晶体太阳能组件,替代性薄膜技术生产渐渐成为新宠。薄膜研发工作的历史源远流长,而薄膜技术在整个光伏行业留下浓重一笔的福斯第一太阳能(FirstSolar)就是一家美国企业。但是在国际太阳能展会(SolarPowerInternational)的前几天,薄膜相关技术却鲜有提及。

GE

该公司最近宣布计划在科罗拉多丹佛兴建一个容量为400MW的CdTe薄膜生产工厂,预计明年实现产量提升,生产的组件将于2013年面市。

GE表示,届时组件效率更高,重量更轻,较传统薄膜电池板更大。可与福斯第一太阳能的产品一较上下。

台积电

另外一个预计会发布产品的公司是薄膜市场上初来乍到的台积电(TSMCSolar)。这个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公司的子公司曾于SPI展会前宣布准备提升首个CIGSSe制造工厂产量。

与最近在汉堡举办的EUPVSEC展会一样,台积电也想利用SPI2011展会在欧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场打造分销网络。

在接受PV-Tech北美资深编辑TomCheyney的世界独家专访时,台积电的总裁YCChao详细介绍了CIGSSe组件的生产计划。请访问PV-Tech网站阅读采访全文。

但是谈到在美国的发展计划时台积电表示,商用产品预计在2012年第一季度出货,2012年第一季度中期预计能够进入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EnergyCommission,CEC)的名录。显然,该公司的目标是带着自己的薄膜产品进军商业屋顶和公共设施设备市场。

Stion/Eyelit

最近某家公司破产后,老汤在博客中提到了另外两家美国薄膜生产商。但在SPI展会上消息传出,MES专业公司EyelitInc.成功实施了制造类软件,为Stion的光伏组件生产提供着支持。

针对美国光伏行业中不断涌现的工作机会,Eyelit的销售和营销副总裁DanEstrada表示,软件公司也纷纷招兵买马,迎合需求增长的趋势。

Estrada说道:“我们预计公司员工数量将扩大30%。Eyelit的软件包让Stion这样的光伏生产商得以从试车阶段快速进入高产出的商业生产。我们觉得Stion高效利用资本的思路和可靠的技术使得他们完全有能力通过利用我们的产品实现快速增长,迈向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但奇怪的是Stion和Nanosolar均没有出席SPI展会。

福斯第一太阳能

看来SPI展会的主题正渐渐显露出来,但是目前为止在展台2019展出的福斯第一太阳能(FirstSolar)仍没有传出任何声音。从这个薄膜行业领头羊传出的唯一消息是一份有关其碳足迹的新闻稿。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但在大型展会上这实在不能称之为重磅新闻。

该新闻称,福斯第一太阳能遍布全球的业务生产每MW组件所排放的温室气体总量相当于194吨左右二氧化碳当量(CO2e)。

自开始运营以来,福斯第一太阳能一直都专注于提高其越来越多的生产线上的产出和组件效率。通过此次碳足迹测量,得出2008年到2010年碳密度下降约21%的结论第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福斯第一太阳能还报告称,2010年生产的3.3GW组件正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采用,在25年以上的产品生命周期中,每年可减少200多万吨CO2e的排放。

SolarFrontier

CIS产量可达900MW的日本公司SolarFrontier预计将是一个潜力无限的公司。似乎在填补新闻稿方面的空白,SolarFrontier通过一个1MW安装项目算是恰巧在SPI展会上发出了一些声音。公司的实体展台为5012。

新闻稿的标题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但叙述过几段之后,便透露出SolarFrontier在GraniteConstruction公司的一个加州建筑材料工厂安装了一个1MW项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