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多国陆续取消光伏补贴将恶化中国厂商的环境

发表于:2010-11-24 09:49:5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捷克政府近期提出了一系列针对其国内泡沫式光伏电站投资的惩罚方案,该方案包括对光伏电站销售电力的所得征收26%的“太阳能税”以及追溯性地征收之前已免去的税收等措施。这给高度依赖海外市场的我国光伏产业带来“当头一棒”。

其实何止是捷克,欧洲排名前三的光伏发电国家,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将会减少对光伏发电的补贴和优惠政策。作为全球光伏市场领头羊的德国,在2010年下半年,德国将分两阶段下调太阳能发电补贴。第一阶段,从7月1日开始,屋顶太阳能的上网回购电价削减13%,而不是原计划的16%;针对开阔地太阳能项目的鼓励资金,例如那些在农场建造的太阳能设施,补贴将削减12%,而不是原计划的15%;针对军用地区和工业厂址安装的太阳能设施的补贴将削减8%,而不是原计划的11%。第二阶段,从10月1日开始,各项补贴在7月1日的基础上再下调3%。

西班牙政府计划将太阳能发电站的补贴额下调45%,大型屋顶太阳能系统的补贴额下调25%,而小型屋顶太阳能系统的补贴额则将下调5%。意大利政府从2011年开始将每4个月削减一次对于装机容量超过5MW的大型光伏工程的补贴,直到在现行补贴数额的基础上削减30%为止。对于小型光伏工程的补贴也将从明年开始逐步削减,直到削减20%为止。

不过,我国的光伏企业也不必过于担心。即使减少补贴而导致欧洲市场缩小,但还有别的市场可以开拓。例如,印度政府就规定对光伏发电及太阳能新上项目予以30%的资金支持和(或)5%的低息贷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