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申请专利156件

发表于:2010-08-25 09:40:4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8月18日,“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报道团赴江苏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采访。中经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去年12月28日,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共申请专利156件,其中发明专利49件、授权专利62件。同时,科研成果转化率达到80%。
   
    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的制造商,于1997年成立,并于2006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2009年,该公司太阳能光伏组件销量达到399MW,总销售收入为8.451亿美元。而截至去年年底,该公司已实现产能600MW。
   
    据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近年来得以快速发展是缘于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据悉,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创新实施光伏垂直一体化经营模式的光伏企业。垂直一体化模式的好处是公司能在影响终端产品——光伏发电组件技术水平的各个阶段(包括晶体、硅片、电池等环节)开展技术创新,从而大大提高产品的整体创新水平,以及质量控制水平,并降低生产成本。在实施光伏垂直一体化经营模式的过程中,该公司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创新成果,在去年实现了实验室单晶电池效率18.8%;并在去年澳洲国家研究机构DKA举办的光伏发电的能量产出率竞赛中,超越英美领先公司居于全球第二。
   
    目前,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已设立专项人才引进基金,将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太阳能科技专才,从各类科研院所聘请与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内容相匹配的各类研究人员,拟通过人才的引进继续开展科技创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