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通集团:光伏产业景气回升 “买入”评级

发表于:2010-08-10 10:25:55     作者:solarcreator 来源:solarbe

海通集团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8月9日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下发的《商务部关于原则同意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外合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商务部原则同意建银国际光电(控股)有限公司、常州博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荀建华、荀建平、姚志中以其持有的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认购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同时受让陈龙海、周乐群、毛培成、罗镇江所持有的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

点评:

资产重组又进一步,变身光伏企业年内可期:海通集团于2009年9月发布与亿晶光电进行资产置换的重组方案,要完成重组,公司需获得商务部与证监会批准。现公司获得商务部批复,资产重组又进一步,预计年内可获得证监会核准,成功变身纯光伏企业,届时,公司将成为首家A股上市的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光伏企业。

全年订单饱满,全年出货量可超270MW:亿晶光电是国内第八大组件生产商,上半年产能仅200MW,月出货量在17MW以上,生产线超负荷运转;8月份新增150MW生产线正式投产,全年出货量可超270MW。二季度为对冲汇率风险,组件价格已成功提至1.3欧/w以上,预计下半年价格会稳定在1.2-1.3欧/w之间,组件成本大约在0.8欧/w左右,新生产线投产后,成本预计还将有所下降,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成本优势显著,费用控制能力卓越:亿晶光电拥有从单晶硅-硅片切割-电池片制作-电池组件封装的完整产业链,且各环节产能完全匹配,而且新生产线的所有环节都在一个厂区,流转费用可节约不少,硅片破碎率也将有所降低,其产品成本还有下降空间。亿晶光电拥有低价的多晶硅硅料长单,硅料成本低,同时由于其技术研发实力强,部分关键设备及原料自产化,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毛利率明显高于同业。而且公司管理层对费用控制严格,极大的提升了利润空间。

我们预测亿晶光电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1.11、1.37和1.83,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25、21和15倍,给予目标价37元,维持“买入”评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