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盛光伏年产五千吨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加快推进

发表于:2010-08-05 09:35:1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合盛光伏

    搅拌机转起来,三脚架搭起来,敲打声响起来,口号声喊起来。在五秀山俄电加工区,伴随着工人作业声交会成的美妙乐章,合盛光伏年产50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作为省级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合盛光伏年产5000吨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是浙江合盛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工业硅项目,我市引导企业与浙江大学国家硅材料重点实验室合作,开发出国家鼓励发展的物理冶金法制造太阳能级多晶硅技术的基础上,推进落实的一项重点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安装年产5000吨多晶硅生产设备,包括工业硅精炼炉、多晶硅提纯炉、铸锭炉以及厂房和环保设施等,配套建设16台15000千伏安工业硅精炼炉。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1000吨多晶硅生产线及8台15000千伏安工业硅精炼炉;二期建设年产2000吨多晶硅生产线;三期建设年产2000吨多晶硅生产线及8台15000千伏安工业硅精炼炉,预计到2012年全部建成。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工业增加值12亿元,税金3亿元,可安排2300人就业。

    该项目一期工程已于今年4月末复工建设。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市按照省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要求,围绕主导产业发育,对列入省级重点项目的建设现状、配套条件和工程进度等,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细致研究,强化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牵头、一个单位负责、一个班子服务、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针对项目推进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集中全力指导、督促和协调项目推进实施。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按照预期目标快速推进,已累计完成投资4.3亿元,主要建设完成了一期工程厂房、办公楼、宿舍楼及厂区道路、给排水等配套设施,三栋多晶硅项目钢结构厂房已经建成,完工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4台工业硅精炼炉及环保设施已完工并具备投产条件,另外4台工业硅精炼炉已完成厂房基础建设;20台多晶硅提纯炉、酸洗设备和1台多晶硅铸锭炉及环保设施也已安装完毕并具备调试条件。同时,企业已完成其余20台多晶硅提纯炉和14台多晶硅铸锭炉订购。

    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争取年底前建成投产,形成1000吨多晶硅产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