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次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今召开 中美再次对话

发表于:2010-07-20 09:32:5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全球首次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于今明两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美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日、韩以及欧盟等代表全球80%清洁能源市场份额的21个国家的部长出席,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代表中方出席会议。

  议题

  向缺乏技术的国家提供支持

  美国能源部政策和国际事务助理部长桑德罗日前表示,这是全球范围内的首次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由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主持。

  在本次会议中,各国部长将就能源效率标准、太阳能、风能、可再生能源以及向缺乏清洁能源技术的国家提供支持等议题展开磋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加快向清洁能源科技转型的过程。

  “清洁能源和高效能技术的研发将诞生本世纪最大的机会,全球清洁能源间的赛跑已经开始了。谁能成为清洁能源研发的中心,谁就能最先冲过终点线,那里有大量的利润、商业和工作机会等着它。”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昨天在白宫表示。

  合作

  中美再续清洁能源开发合作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代表中方出席本次清洁能源会议,他除了和各国部长举行双边、多边会议之外,还将会见企业界代表,此次中美将讨论清洁能源合作问题。

  桑德罗表示:“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能源安全、中美联合建设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就是重点讨论的议题。”

  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也曾率领庞大商贸团到中国推销清洁能源技术。

  中美在清洁能源上一直保持合作。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达成的《中美能源安全合作联合声明》中提到,双方要继续在清洁煤、核电安全和运营、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等技术研发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法国媒体报道称,清洁能源是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领域。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访华时曾与中方签署了高达1.5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合作协议。

  背景

  中国是清洁能源投资最大的国家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7月15日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范围内的清洁能源投资总额达到1620亿美元。

  中国的投资总额高达337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了53%,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在清洁能源开发上投资最大的国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