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开行360亿助威英利南非项目

发表于:2010-07-08 00:20:44     作者:英利 来源:英利

    2010年7月5日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 记者李何燕、夏楠从保定英利现场发回报道
    2010年7月5日,英利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分行举行了规划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总授信金额达360亿元。
    据Solarbe记者采访得知,此次英利赞助世界杯后,整体品牌大大提升,据CEO苗连生介绍,仅德国慕尼黑展会英利就收到了高达4GW的订单,排到2011年底。为满足客户需求,英利将进一步加速扩产,同时提高原有生产效率,日前英利开展的“336”计划,就是争取在100天内,生产336MW。
    但这并不是合作的全部内容。据悉,此次英利赞助世界杯后,在全球范围尤其在南非得到了高度评价,电力缺口高达15%的南非政府就有意将高达1GW的光伏工程交给英利建设。但同时南非政府要求英利出示可以证明实力的材料,此次国开行与英利的合作中,除支持英利自身发展建设之外,另一项重要的条款就是助威英利的海外拓展。同时,国开行河北分行行长王力红女士坦言自己的顾虑在于英利的盈利能力,直到英利为其提供包括南非在内的客户订单情况后,才放心与英利合作。
    正如“6毛9”事件一样,英利赞助世界杯后收到了很大的争议,但是事实表明,英利目前得到的回报已经远远超出投入,而且内在的潜在效益还远远不止这些:
    苗连生同时透漏,亚洲开发银行在未来3年内大约有90亿美金注资太阳能光伏,并点名要使用英利的产品。
    由国际足联牵头,英利将参加到海地的重建中,记者所知目前海地供电缺口约20%,但具体数字尚未得到官方统计,故无法判断这一订单的具体数额。
    自赞助世界杯后,英利新能源股价直线飙升,收盘价为11.3美元,收于每股9.81美元已连续四日录得上涨,全线上扬。
    据可靠消息英利旗下5个子公司将在明年至2015年间陆续上市,其中保定易通到今年年底将定现利润1亿元。上市时间定在明年。
    同时,英利有意将今年下半年起系列产品价格上升3%-5%。

    自2010年2月英利宣布赞助世界杯以后,收到多笔订单。

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先生就接待开发银行人员讲话

苗连生与开发银行河北分行行长王力红女士交换合作书

本报记者与在场合作人员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